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布娃娃安迪(英汉双语版)

  • 定价: ¥50
  • ISBN:978720114024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97页
  • 作者:(美)约翰尼·格鲁...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布娃娃安迪(英汉双语版)》作者约翰尼·格鲁尔一生以一颗童稚之心、沉浸于写作与绘画艺术的世界。他所创作的童书,没有争斗、悲伤、愤怒、残暴等描述,故事情节充满纯真和快乐。孩子们读约翰尼的书,既可以保持一种快乐的情绪,又是安全系数很高的阅读选择。约翰尼有个可爱的女儿马塞拉,她13岁时因接种疫苗受感染而不幸夭折。失去女儿后,约翰尼从他父母的老阁楼里找到了一个旧布娃娃,联想到父亲的朋友詹姆斯的两首有名的儿童诗,于是,他产生了创作布娃娃安的念头,并于1915年发明设计了第一个布娃娃——安。后来他以布娃娃安、安迪和女儿马塞拉等为主角,创作了一系列经典的儿童故事,纪念他心爱的女儿。《布娃娃安》的英文原版于1918年问世,至今正好一百周年。很高兴能将安和安迪的故事以英汉双语版引入中国家庭。相信孩子们在阅读这些系列故事的过程中,一定如作者所愿,多份快乐与稚趣。

作者简介

    约翰尼·格鲁尔(1880—1938)美国著名漫画家、插画家、童书作家和作曲家,美国第一代布娃娃玩偶Ann(安)和Andy(安迪)的设计创始人。
    约翰尼出生于伊利诺伊州,一两岁时,他随家人搬到印第安纳。父亲理查德·格鲁尔是位画家,与诗人兼作家詹姆斯·惠特康姆·莱利互为好友。约翰尼发明布娃娃安和安迪,源于父亲之友詹姆斯的两首儿童诗。
    25岁时,约翰尼的漫画首次发表于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他的作品此后发表于诸多报刊。1911年,他在150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赢得《纽约先驱报》赞助的卡通比赛。他由此迈入更高的创作与艺术生涯。
    约翰尼·格鲁尔写作了几十本儿童故事书,并自己绘制插图,其作品被称为“欢乐儿童”(Happy Children)系列。不幸的是,他的女儿马塞拉13岁时因接种疫苗受感染而夭折,约翰尼为纪念女儿,设计并制作了布娃娃安和安迪,并注册专利,成就了美国最早一代的布娃娃偶像。同时,他以安和安迪为主角,创作了一系列儿童绘本。这些经典故事给一代代美国孩子带来了无穷快乐。

目录

01  布娃娃安迪的来历
02  玩具室舞会
03  纺线车
04  拔丝太妃糖
05  追兔子
06  新白铁檐槽
07  布娃娃安迪医生
08  布娃娃安迪的笑容
09  木马
10  雪地画“天使”
11  会唱歌的海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