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平凹书信(精)

  • 定价: ¥42.8
  • ISBN:978756139999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陕西师大
  • 页数:201页
  • 作者:贾平凹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平凹书信(精)》辑录贾平凹已发表作品中的信札40多篇,分为三部分:一是生活一种,包括贾平凹生活类信札,如《生活一种》《哭婶娘》《读书示小妹十八岁生日书》等;二是友人情谊,包括给朋友和读者的信,如《哭三毛》《高山仰止》《我见到的孙犁》《给读者朋友——序》等;三是编辑往来,如就《秦腔》与编辑探讨的信件,《关于的通信》,关于《九叶树》的通信等。

内容提要

  

    《平凹书信(精)》由贾平凹先生近年来与亲人、朋友、读者、编辑等的数封书信往来汇集而成。既有作家创作心得的总结,又有与同仁谦逊赤诚的探讨交流,还有对至亲好友的回忆和怀念,凝聚了作家深刻的个人感情,是探索贾平凹精神世界的一把钥匙。文字质朴感人,娓娓道来,就像一位长者坐在对面跟你拉家常,让人油然而生一种亲切感。

作者简介

    贾平凹,一九五二年出生于陕西丹凤县棣花镇,一九七四年开始发表作品,一九七五年毕业于西北大学中文系。现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延河》《美文》杂志主编。出版作品有《贾平凹文集》二十四卷,代表作有《废都》《秦腔》《古炉》《高兴》《带灯》《老生》《极花》《山本》等长篇小说十六部,中短篇小说《黑氏》《美穴地》《五魁》及散文《丑石》《商州三录》《天气》等。作品曾获得国家级文学奖五次,即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全国优秀散文(集)奖。另获施耐庵文学奖、华语传媒文学大奖、冰心散文奖、朱自清散文奖、老舍文学奖、当代文学奖等五十余次。并获美国“美孚飞马文学奖”、法国“费米娜文学奖”、香港“红楼梦·世界华文长篇小说奖”、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作品被翻译出版英、法、德、俄、日、韩、越文等三十余种。被改编电影、电视、话剧、戏剧二十余种。

目录

哭婶娘
给读者朋友们
使短篇小说短起来
散文就是散文
关于《丑石》的通信
读书示小妹十八生日书
学习心得记
相思
关于《九叶树》的通信
读《睡狮》
寄蔡翔书
一封荒唐信
致友人
时代呼唤大境界的作品
瞎摸索与新局面
哭三毛
再哭三毛
关于秦腔《恩仇夫妻》的通信
关于散文的通信
寄语读者
读《爱泉水清清》
与田珍颖的通信(一)
与田珍颖的通信(二)
惜时
关于长篇小说《土门》的通信
复肖云儒信
十篇短信
辞宴书
给尚×的信
推荐马河声
关于写作
读诗能耐热
《天气》序言
致林建法的信
生活一种
我见到的孙犁
一匹骆驼
高山仰止
孙犁论
孙犁的意义
给浅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