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木蝴蝶

  • 定价: ¥42
  • ISBN:978750638701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380页
  • 作者:吕新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本《木蝴蝶》系统收入鲁迅文学奖、吴承恩长篇小说奖等奖项得主吕新三十余年创作生涯的中短篇小说佳作,包括《阴谋》《我听见青草附近有大声音》《我把十八年前的那块鹅毛大雪想出来了》等。篇目均为作者亲自选定,代表了作者中短篇小说创作的最高水准。

内容提要

  

    吕新是国内知名的实力派作家,先锋小说的代表作家之一。在三十余年的创作生涯中,创作出了一批优秀的中短篇小说。作家出版社此次出版的吕新中短篇作品集共四册,包括中篇小说集三种,短篇小说集一种,所选篇目均为作者亲自选定,系统展示了作家创作的脉络与风貌,能够让读者更好地系统了解吕新创作的优秀成果。这本中篇小说集《木蝴蝶》的所选篇目有:《阴谋》《隐蔽》《砒霜》《芬芳》《阴沉》《我听见青草附近有大声音》《我把十八年前的那场鹅毛大雪想出来了》《木蝴蝶》。

作者简介

    吕新,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山西文学院专业一级创作员,中国当代先锋小说代表作家之一。著有长篇小说《抚摸》《光线》《梅雨》《草青》《成为往事》等,中短篇小说《山中白马》《夜晚的顺序》《南方逸事》《葵花》《荒书》《中国屏风》等。中篇小说《白杨木的春天》获中国作协第六届“鲁迅文学奖”。

目录

阴谋
隐蔽
砒霜
芬芳
阴沉
我听见青草附近有大声音
我把十八年前的那场鹅毛大雪想出来了
木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