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中国地理、旅游

木渎镇/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系列

  • 定价: ¥42
  • ISBN:978721421902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人民
  • 页数:159页
  • 作者:总主编:徐耀新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木渎位于江苏东南部,隶属苏州市吴中区。木渎属中亚热带北缘,受太湖水体调节,雨量充沛,日照充足,无霜期长,气候宜人。境内山峦连绵,河流纵横,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有“秀绝冠江南”之誉。
    木渎,为苏州中心城区和城乡一体化先导区,是苏州西南部的旅游休闲度假中心、现代化的工业商贸城镇,先后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国家卫生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羊肉美食之乡”等荣誉称号,被列为国家太湖风景名胜区十三个景区之首。
    徐耀新主编的《木渎镇》是一本十分精彩的旅游读物,侧重于从历史文化的角度向读者解读木渎镇的精彩之处,引领去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

内容提要

  

    21世纪是品牌世纪。文化建设必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文化品牌,使之走入群众、走进市场、走向世界。近几年来,江苏文化系统致力于打造“精彩江苏”文化品牌,传承精彩、传播精彩、创造精彩,把江苏的精彩传向全国和世界。围绕打造“精彩江苏”文化品牌,“精彩江苏”丛书应运而生。本丛书包括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地方戏曲、江苏画派、博物馆、红色文化、民风民俗、江苏的桥、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年老店、饮食文化等十个系列。丛书以“口袋书”的形式,以江苏特有的文化风貌为内容,以文字、图片为呈现手段,讲好江苏故事,弘扬优秀文化。
    徐耀新主编的《木渎镇》是一本通俗读物、休闲读物,它不同于一般的学术著作。力图运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全面介绍木渎镇的精彩之处,引领读者前往旅游观光。在那里可游、可看、可怀古、可探幽,可选购富有特色的物产,也可领略当地的民俗风情。

目录

引言
第一章  渎川烟景漾繁华
  第一节  积木塞渎话沧桑
  第二节  建制沿革与时进
  第三节  物阜地灵今胜昔
第二章  香溪名胜足千秋
  第一节  梦里犹疑在水乡
  第二节  水环小市石桥横
  第三节  恍若身在图画中
  第四节  非遗精粹耀华夏
第三章  钟灵毓秀育英才
  第一节  乡贤名士数风流
  第二节  遗闻逸事知多少
  第三节  诗情画意咏木渎
笫四章  乡土风物寄乡愁
  第一节  美食物产渊源长
  第二节  民风习俗吴地韵
  第三节  民谚歌谣乡土情
第五章  春花又吐万年红
  第一节  秀水清山弄妍华
  第二节  放眼喜添新画本
  第三节  诚邀四面八方客
参考书目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