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真的假的小时候

  • 定价: ¥32
  • ISBN:978754149581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晨光
  • 页数:157页
  • 作者:马景贤//王家珍//...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发誓:童年的纯真和美好,永远都是真的!
    马景贤、王家珍、刘旭恭、孙心瑜、严淑女等著的《真的假的小时候》搜集了台湾地区十二位作家的十二个事件,讲述了十二个童年里发生的十二个故事,最后组合成了十二道不同的彩虹。它会让读者一饱眼福,让读者一窥这些台湾地区儿童文学作家的小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稀奇古怪的事。阅读他们的童年趣事,一定会让你重温儿时般的美好,让你回想起曾经温暖无比的记忆。

内容提要

  

    马景贤、王家珍、刘旭恭、孙心瑜、严淑女等著的《真的假的小时候》是一本云集12位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和画家的优秀儿童文学作品,以12个真实的童年趣事为叙述主线,以不同角度体现出作者们童年时代非凡的想象力,以及他们在与父母、长辈和同伴相处时丰富细腻的内心世界,适合所有7岁以上的大小朋友阅读。
    本书语言温暖而有力量,插图别具一格,从独特且多维的角度呈现出有趣而特别的童年故事,从而表达出每个孩子的童年都是如此不平凡。

媒体推荐

    我相信,每个作家都有一个精彩的童年,无论是悲苦的,或是欢愉的,都会像是一口被挖掘的井,那井水即使是在他们长大之后,也会持续不断汩汩地向外涌着,滋润着他们的人生。
    ——林文宝  台东大学荣誉教授/台东大学儿童文学研究所创所所长
    这些卓有建树的儿童文学作家们一旦开始描写自己的童年,就一下子变得轻盈起来,似乎岁月留痕,而他们从未老去。确实,童年是不会老去的。
    ——蔡朝阳  独立教师/图书策划人/书评人

目录

我是一尾“小吉拉”/郑明进
露屁屁风波/李光福
我住大人国/邹敦怜
与黑暗共舞/郑宗弦
雨水坑里的虾/林世仁
我那稀奇古怪的童午啊!/郑淑芬
老鼠选国王/马景贤
妈来了——偷吃蛋糕的小孩/林哲璋
小时候的事/刘旭恭
下芒果雨了!/严淑女
慢食/孙一心瑜
我家是“鬼屋”/王家珍

前言

  

    小时候的魔法
    林文宝
    台东大学荣誉教授/台东大学儿童文学研究所创所所长
    我相信,每个作家都有一个精彩的童年,无论是悲苦的,或是欢愉的,都会像是一口被挖掘的井,那井水即使是在他们长大之后,也会持续不断汩汩地向外涌着,滋润着他们的人生。
    “小时候”是每个人生命的源头,它决定了你生命的基调。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似乎都是在不断地弥补小时候的缺憾;抑或是,你很幸运,已经有了一个很棒的童年,所以你会希望一直能活在小时候的愉悦当中,因此你会不断地复制,复制那一段黄金般的生活。
    总的来说,童年对许多人而言,是一种美好与怀想。当我们在长大之后,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就会希望能够回到童年那无忧无虑的时光里。童年是一种怀旧,是一种像天堂般的美好,因为在童年,没有任何压力,不需要工作,不需要赚钱,只需要自由自在地玩乐,无比欢畅。
    所以,对许多人而言,童年就是天堂,他们希望有一天能够再回到那个乐园,就像彼得·潘那样。不过这似乎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的心已经不再像孩子一般单纯与自由。我们早就在成长的过程中,变成了一个巨人,永远都无法再次踏入那个小小的乐园。
    “小时候”这三个字似乎带着魔法。无论小时候发生多么荒谬神奇的事,好像都不会被怀疑,因为那是——小时候。小时候就是所有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它就像个童话世界,小白兔会说话,小鸟会变成飞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而且都是真的,因为那就是一个魔法世界。所以,我敢发誓,儿童文学创作者的魔法故事,一定也都是从这个魔法世界里走出来的。
    这本书不像其他作品那样把小时候的生活写得苦闷而辛苦,它反倒是搜集了许多作家小时候发生的有趣的事。这些故事有的甚至很荒谬,让读者看完之后不禁会问:“这是真的还是假的?”
    能给作家留下深刻印象的事,一定是很特别的事。因为都是作家自己的亲身经历,所以故事的陈述也特别精彩。它似乎是在让读者一路跟着作者身历其境,走进作者的魔法世界。
    《真的假的小时候》搜集了台湾地区十二位作家的十二个事件,讲述了十二个童年里发生的十二个故事,最后组合成了十二道不同的彩虹。它会让读者一饱眼福,让读者一窥这些台湾地区儿童文学作家的小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稀奇古怪的事。阅读他们的童年趣事,一定会让你重温儿时般的美好,让你回想起曾经温暖无比的记忆。
    如果你的童年充满苦涩,请相信它终会在岁月的冲刷后,幻化成一道道美丽的彩虹,所以请你也一定要看看这些故事。
    因为我相信,童年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它是上天对人们最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