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黄公望传(绘图本)

  • 定价: ¥58
  • ISBN:978755461208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古吴轩
  • 页数:251页
  • 作者:浦仲诚|绘画:沙沁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山水画“元四家”之首黄公望的一生,是平凡而卓越的一生,是淡泊而伟大的一生!黄公望给后世人们,留下了宝贵的文化和精神财富。
    浦仲诚著的、沙沁绘的《黄公望传(绘图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较为全面详细地研究、梳理了黄公望的一生,让读者有所思考,有所体会。

内容提要

  

    黄公望的一生扑朔迷离,争论颇多。为了让世人更多地较全面地了解黄公望的一生,我们编绘了这本著作。
    浦仲诚著的、沙沁绘的《黄公望传(绘图本)》将从黄公望出生,到九岁时螟蛉于迁居常熟小山之永嘉(温州)平阳人黄乐为嗣子,并改姓更名的经过,以及成年后,曾二度为书吏试图入仕为官,但由于种种原因,终未成其愿的故事,还把黄公望在五十岁后拜入赵孟頫门下为入室弟子;六十一岁到平阳上圣井山,加入全真教,拜金月岩为师;六十六岁,在苏州文德桥开“三教(儒释道)堂”授徒的故事;以及其后数十年中无数次来往于江浙各地山水之间的经历,基本梳理清晰。本书还把黄公望在至正七年(1347),七十九岁高龄后,重归故里隐于小山,后又偕无用师郑樗到杭州(西湖)、入富春山,南游富春江,暇日于南楼,始作《富春山居图》,历三四我完戍的故事加以细述。

目录

第一章  年少聪颖被过继
第二章  年轻冒失辞官职
第三章  年壮历游三吴地
第四章  中年为吏又入狱
第互章  谋职无着苦卖卜
第六章  松雪斋中小学生
第七章  潜隐小山绘丹青
第八章  遁入深山终为道
第九章  文德桥畔三教堂
第十章  虞山情深隐时长
第十一章  筲箕泉畔又现身
第十二章  虞山松江两系情
第十三章  三吴遍布大痴踪
第十四章  忘年交游三吴中
第十互章  云间客舍寄深情
第十六章  又别面湖奔苕溪
第十七章  一生云游终有停
第十八章  黄崖埋骨憾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