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愿人生光芒万丈

  • 定价: ¥39.8
  • ISBN:978751264046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团结
  • 页数:220页
  • 作者:梦情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梦情著的《愿人生光芒万丈》都是作者的短篇之作,都是十多年来对人生、对青春、对成长最为真实的感悟与心得,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让读者朋友能有所汲取与受益,至少能少走一些弯路。
    这些年的奔波与拼搏,所历经的挫折与磨难,心酸与楚痛,都是青春馈赠作者的一笔宝贵财富,把有用的一些东西分享给大家,也算是回报读者朋友的最好礼物。与第一部还有一点很相同,那就是延续老套路:文学与爱情。只不过,这一部励志文集里除了讲述作者自身的追梦历程与情感事迹外,还添加了一些其他人的成长故事。

内容提要

  

    梦情著的《愿人生光芒万丈》是一本以追求和梦想为主题的励志散文集。本书主要写了作者在追求自己作家梦想道路上的人与事,个人成长中的追求与奋进、经历与坎坷、激情与鼓励,以及青春榜样在面对困难时候的乐观态度和奋进精神,字里行间传递给读者自强不息的正能量,激励人不断奋进,为理想而努力。

媒体推荐

    梦情的作品没有华丽的辞藻,亦无复杂多变的修辞技巧,但字里行间总是透露着一种坚韧不屈的精神,也很贴近生活,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感觉。
    ——鲁迅文学奖得主、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  郑彦英
    世界上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生活之后依旧热爱生活。梦情就具有这样的情怀,无论历经怎样的人生磨难,他的作品永远都那么温暖向上。
    ——百万畅销书作家、著名文化评论家  沈嘉柯

作者简介

    梦情
    一个乐观的射手男,爱做梦重感情,崇尚自由,向往诗意人生。
    中学时代开始发表作品,后加入河南省作家协会,并担任省青少年作协副主席。
    曾撰写“80后作家108将”风靡网络,并入载80后文学史。主要著作有《HOLD不住的青春》、《将青春活成传奇》。

目录

第一辑  梦想花开
  以梦想的名义活着
  蝶变的青春最美好
  美丽的梦想与生命一样长
  你以为的成功并不是我羡慕的人生
  我不喜欢那种一眼就能看到底的人生
  奋斗18年,从来就不愿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
  有时候,关系近者反而不如那些离你远的人
  看似简单最美,可做个单纯的人又不容易
  与偶像巧合的背后,是辛勤的付出与坚持
  选择大于努力,结局早在开始就已注定
  爱上写作只是源于对缪斯的神往
  同样是坚持,关键看梦想的价值
第二辑  文学路远
  那个在文学道路上奔波18年的家伙叫“梦情”
  在文坛上出人头地,永远比你想象的要难
  文学是条辛苦路,能坚持下来都值得尊敬
  从读小说到出版小说,一等就是17年
  年少时影响我至深的文学少年都哪去了
  美丽的文学梦原来一点都不美丽
  文学盛会,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可以糟蹋文字,请不要糟蹋文学
  难道写不过二月河就不当作家了吗
  文学路远,需要我们坚持不懈的精神
  真正的作家诗人,都不容易成为
第三辑  如诗青春
  同是才女
  好的女作家是一本书,让我们百看不厌
  不为乌合不从众
  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一路走来,只为出发
  不被嫉妒是庸才
  请相信,才女不会被夭折
  天才少年,活出别样精彩
  80后作家,正在影响中国
  著名作家不是那么好当的
  那段自恋的岁月叫青春
  彪悍的人生更需要理由
  背后捅我们刀子的人
  生活比小说更离奇
第四辑  百味人生
  欲语还休说人性
  漂来漂去一场梦
  未来总让人扑朔迷离
  感谢你,笑靥如花的姑娘
  谁的生活不是负重前行
  我们最后的默契,原来是不再联系
  不要以为你贡献大,性命就比别人宝贵
  生命不能被保证,人生可贵处就在那份不肯定
后记  苦尽甘来,文学让青春更精彩

前言

  

    在他小的时候,影视屏幕上都是些浓眉大眼的小生,而他虽然长得不算太丑,但也只是一张“大众脸”,因而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做演员,整个青春时代,他的梦想顶多也只是当个歌手。
    读初中的时候,他因为唱歌在学校已经很有名了,对音乐也接近狂热,听卡带一听就是一整天。因为成绩不好又调皮,在某单位做领导的妈妈经常白天在单位批评别人,下了班就被叫到学校挨批。
    跟他塑造的人物相似,他不打架不闹事,但喜欢恶作剧,别人拿水浇花,他用醋,理由是想看看开出来的花是不是酸味;抓一只蚂蚁,能玩一个下午。妈妈想让他考北大、上清华,而他“不喜欢”“听到数字直接就屏蔽”。
    还是初中时,他开始在歌舞厅演唱,每晚能赚15元。初中毕业后,他考上了一个财会类的中专,但夜场里的歌手生涯一直在持续。之后名气升了,他的出场费也从15元涨到了150元。
    为寻找机会,他南下、北漂,去各地跑场子唱歌。和他同时期的沙宝亮、周迅等都已陆续出名,而他还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无名小卒。
    2000年前后,经发小推荐,他试演了电影处女作《上车,走吧》以及电视剧《黑洞》,但都没有走红。2002年,他考取北京电影学院配音专业,毕业后成了一名配音演员,活跃在北京各大配音间。跑龙套的生活就这样一直持续到2005年,直到出演《疯狂的石头》中的黑皮,他终于等来了自己的春天!他说,当时演这个角色,自己琢磨了很久,“真正找到它的脉络了,我演民工,不用非得大大咧咧,我觉得我是他了”。
    2009年,他凭借在《斗牛》中的出色演出夺得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
    2013年贺岁档,他主演的3部电影《泰囧》《西游·降魔篇》和《101次求婚》一共拿下了25亿票房,他也因此获得了“25亿票房帝”的美称。而2014年的“十一”长假,则成了他独自的“盛宴”:《心花路放》《亲爱的》《痞子英雄2》三部新片轮番上映,并表现优异:整个国庆档“吸金”11亿元。
    他就是黄渤,那个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搞笑帝”。对于今天所取得的成就,他说:“我的成长就是一部喜剧”。其实,名人励志的青春都是相似的,无论是周星驰,还是张卫健,都如黄渤一样曾在电影中跑过龙套,当过“群众甲”。他们同我们一样,都曾在白衣飘飘的年代有过青涩的梦想、奋斗的青春和向上的人生。
    诸如这本书的作者与书中的榜样们,也都有着相似的过往,他们用不同的奋斗经历注解了相同的励志青春:作者本人之所以“梦想成真”,是因为不懈的坚持与努力;毕夏之所以“唱出精彩”,是因为她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明晓溪之所以“华丽转身”,是因为她始终倔强而认真地努力着……
    向上吧!朋友!做一个有梦想、不敷衍的人。无论多辛苦,都坚持走下去,即使走得很慢,但终有一天会到达目的地。
    2018年5月16日于郑州

后记

  

    我是梦情,一个从豫西南乡村走出来的新晋作家,从19岁稚嫩的文学少年,逐渐长成今日成熟的文学青年,19年来不为欲望所动,不为繁华分神,沉潜下来一心向上,在通往幸福的小道上拼命狂奔。
    天道酬勤,付出总有回报,发表作品,加入省作协,签约长篇小说,连续两届获得市“五个一工程”奖,到今天出版励志书《愿人生光芒万丈》,这一个又一个的硕果,也算是对我这些年坚持不懈的最好回报,更是精彩青春的一种最好见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成功从来都属于那些持之以恒的跋涉者。世上没有什么所谓的捷径,一心想走捷径的人最后都发现走了弯路。
    苦尽甘来,我只是万万没想到,19岁开始写作发表作品,这一写竟然就是19年……
    我知道,喜欢写作的文学爱好者很多,但像我这样的文学追梦人却是不多见的。每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不一样,所选择的道路也就不尽相同,没有谁高谁低或谁好谁坏之分,重要的是适合不适合自己。
    就像治愈系女王林特特老师所说的那样: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只是,现实里又有多少人真的能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啊!毕竟,生活里有太多的羁绊,有太多的牵挂,有太多的不可能,让我们无法潇洒起来走自己爱走的路。
    况且,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有许多喜欢的事并不是你想做就能做得到的。比如人人都想当大官,都想赚大钱,可是,权贵阶层就像金字塔结构一样,属于少数群体,并非人人可为之。
    说实在的,我也不能洒脱地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尽管在文学道路上一直坚持写作,只不过是自身忙里偷闲,业余时间在苦苦支撑罢了。
    那种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美好生活,只能偶尔做做白日梦,想去实现并非有勇敢就可以。还好的是,因为有文字陪伴,我可以把青春的遗憾、人生的失意等现实里不敢想、不能做的一切都在文学里去完成。
    基于此,我才有幸在文学的世界里过一把瘾: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也基于此,我才继续坚持创作,励志文集成长三部曲之二今天才得以问世。
    与长篇小说的青春三部曲不同,励志文集的成长三部曲都是我的短篇之作,都是十多年来对人生、对青春、对成长最为真实的感悟与心得,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让读者朋友能有所汲取与受益,至少能少走一些弯路。
    从第一部《将青春活成传奇》,到第二部《愿人生光芒万丈》,我的文字始终离不开青春,尽管目前属于自己的青春时光不多了,可这些年的奔波与拼搏,所历经的挫折与磨难,心酸与楚痛,都是青春馈赠我的一笔宝贵财富,把有用的一些东西分享给大家,也算是回报读者朋友的最好礼物。 况且,那些让人刻骨铭心、念念不忘的故事,大多都发生在美好的青春季节。 与第一部还有一点很相同,那就是延续老套路:文学与爱情。只不过,这一部励志文集里除了讲述我自身的追梦历程与情感事迹外,还添加了一些其他人的成长故事。 生命只有一次,是宝贵的,而每个人的青春也只有一次,同样也是宝贵的。所以我希望自己的这本书,能或多或少带给你一些有益的东西。 最后,祝愿你的青春能活出精彩,也祝愿你的人生能光芒万丈。 2018年5月16日于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