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科 学 > 信息传播

改革开放以来少数民族地区公共图书馆发展研究(1978-2018)/西藏民族大学学者文库

  • 定价: ¥68
  • ISBN:978730606428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山大学
  • 页数:395页
  • 作者:冯云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冯云著的《改革开放以来少数民族地区公共图书馆发展研究(1978-2018)》是一部民族地区公共图书馆发展史学术专著。作者采用多种研究方法系统地梳理了民族地区公共图书馆从恢复、缓慢发展,到快速发展、全面发展的历程,并以大量的数据和实例阐述了40年来少数民族地区公共图书馆的发展成就,充分肯定了民族地区公共图书馆人艰辛卓越的奉献,并针对民族地区公共图书馆发展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对于图书馆学、民族学研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作者简介

    冯云,1984年生,陕西西安人。中山大学管理学博士。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馆员,信息咨询部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民族地区公共图书馆发展、口述历史、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等。先后在《图书馆建设》《图书与情报》《图书馆工作与研究》《西藏研究》《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并完成西藏民族大学青年学人培育计划资助项目“图书馆藏族口述文献收藏研究”,主持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中心项目“西藏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与发展研究”等,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多项。

目录

第一章  绪论
  第一节  概念界说
  第二节  研究背景与意义
  第三节  文献综述
  第四节  研究范围、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
  第五节  研究方法
  第六节  历史分期
第二章  恢复时期的少数民族地区公共图书馆(1978-1982)
  第一节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对少数民族地区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创建
  第二节  “文化大革命”对少数民族地区公共图书馆事业的破坏
  第三节  “文革”后对少数民族地区公共图书馆事业的调整与恢复
第三章  缓慢发展时期的少数民族地区公共图书馆(1983-1991)
  第一节  背景分析
  第二节  各族人民共同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第三节  发展成就
第四章  快速发展时期的少数民族地区公共图书馆(1992-1999)
  第一节  少数民族地区公共图书馆快速发展的背景分析
  第二节  少数民族地区公共图书馆的快速发展
第五章  全面发展时期的少数民族地区公共图书馆(2000-2018)
  第一节  少数民族地区公共图书馆全面发展的背景分析
  第二节  少数民族地区公共图书馆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
第六章  结论
  第一节  改革开放以来少数民族地区公共图书馆事业所取得的发展成就
  第二节  改革开放以来少数民族地区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的特点
  第三节  少数民族地区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基本经验
  第四节  少数民族地区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所存在的问题
  第五节  未来发展的对策与建议
  第六节  本研究的创新点及不足
参考文献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