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与另一个世界的你相遇

  • 定价: ¥42
  • ISBN:978755962256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36页
  • 作者:陈谌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寻找最初的爱与勇气,专门为你写的告白之书!
    那些青春里遗憾的一切,陈谌著的《与另一个世界的你相遇》里都能帮你找回。
    一场突如其来的性别转换,一部笑泪笑织的青春小说。
    这是一个大家都在讨论性别与权利的年代,作者自然同意男女平权,但男女平等不代表男女之间无差异,正是这种从生理到心理上的巨大差异带来了很多矛盾隔阂,也同样带来了这个世界的精彩,只希望无论男女,都能够互相理解,并能给对方足够的尊重。
    本书采用进口瑞典轻型纸,印刷精品,封面采用知名插画师LOST7的插画。

内容提要

  

    陈谌著的《与另一个世界的你相遇》讲述了大三学生范进在暑假时的某一天发现自己一觉醒来变成了一个女人,惊恐万分的他只能求助于自己从小到大的好朋友徐小曼。在使徐小曼相信自己就是范进后,他接受她为期一个月的魔鬼特训,并最终决定更名许曼妮,以交流生的身份冒险回到原来的学校继续学习生活……

作者简介

    陈谌,毕业于厦门大学,青年作家,“ONE·一个”人气作者,北漂音乐人、吉他手,高考632分的学霸。已出版畅销书《世界上所有童话都是写给大人看的》《南极姑娘》《写给大人的睡前故事》等,曾获第一届网络文学双年奖优秀奖。
    陈谌在“ONE·一个”发表的高赞篇目:
    《冰箱里的企鹅》(已有同名动画短片)
    《她在睡梦中》(已改编成微电影《失眠笔记》,佟丽娅、窦骁主演)
    《时光若刻》(已有同名微电影)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后记

后记

  

    大约在2012年的时候,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这样一部小说,当时我自己非常喜欢这样的一个设定,于是迫不及待地在网上发了几章的连载,大家都反响还算不错,很多人催着我把它写完,但因为临近毕业,还有一些非常特殊的原因,我并没有把它完成,而是将它暂时封存了起来,这一晃就是五年过去了。
    这五年来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我自己也经历了极其复杂的变迁,无论从工作到生活,一切都成为了当年从未想到过的样子,在出了两本书以后,勉勉强强被称作是一个“作家”,但我始终不敢接这个头衔,因为对自己依然有着更高的要求。
    作为一个从初中就开始尝试写长篇小说的人,我似乎有点过分超前了,大部分题材居然都是关于大学生活的,但作为一个没有人生经历的少年,想要写大学真的只能凭借想象,因此这个梦想只能被封存,直到我自己真正上了大学。
    然而在大学生活中,我写的最多的却都是短篇小说,因为生活的节奏和状态变了,去熬一本长篇小说出来真的太困难了,无论直到毕业后出版的《世界上所有童话都是写给大人看的》还是《南极姑娘》,它们严格意义上都不是我真正想要的东西,我常说长篇是信仰,这年头长篇确实没有短篇好卖,但正是这种一直以来的信仰支持着我把这本书给完成了。
    说回到这本小说来,我觉得我很难去定义它,我甚至都不敢确定它是否真的好看,会被读者所喜欢。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它也许并不算多剑走偏锋,但它必然有它的特别之处,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这个设定并不新鲜,我起初会去写它仅仅是因为自己一直以来的一些恶趣味的幻想,也并没有考虑到这种性别梗是否已经有人玩过了,是不是比我玩的更好。我觉得这并不重要,毕竟这不是一部单纯为了玩梗而诞生的作品,它只要能完整地记录下我想要去表达的很多东西,并且给我精彩而狗血大学生活留下一个纪念,就已经足够了。
    里面的很多情节,不能说完全真实,但确实多是自己经历过,或是看到听到的事情添油加醋改的,就连人物的名字也多是我大学同学的姓名七拼八凑起来的,我非常希望他们能读到这本书,在故事里寻找我和他们曾经的影子,然后来找我把我痛骂一顿,最后一起笑着聊聊过去,这种期待感甚至超过这本书是否能够大卖,最后会被改成什么剧或是电影。
    你可以说这小说自我意识过剩,不过我并不在乎,我相信很多同龄人甚至更年轻一点的读者或许也能够从中找到很多共鸣的东西,虽然我把范进(许曼妮)完全放在了我自己的角度上去构建,但我觉得他也可以是任何一个人,毕竟就像书名那样,“我的身体里不可能住着一个女人”,然而哪个男生的内心没有女性的一面呢,女生的心里难道就没有男生的影子吗? 这是一个大家都在讨论性别与权利的年代,我自然同意男女平权,但男女平等不代表男女之间无差异,正是这种从生理到心理上的巨大差异带来了很多矛盾隔阂,也同样带来了这个世界的精彩,我只希望无论男女,都能够互相理解,并能给对方足够的尊重。 至少我在写这部小说的过程中,确实做了不少的功课,为此还不得不很不要脸地去向很多女生问了许多羞耻度爆表的问题,不过在这个过程里,我收获更多的是一种理解,确实当一个女生真的太不容易了,但希望女生同样也体谅男生的不易。不过我没这精力再写一本女变男的故事了,如果有机会,希望有同行可以帮我完成这个心愿吧。 当然,更多的东西还是留给你们自己去感受去解读吧,无论是整部小说对圣经的一些引用,还是一些隐喻,没有标准答案,希望你们能从得到自己想要收获的东西。 至于这本小说会不会有第二部,在计划上大概率是会有的,只是完成时间无法确定,不过我不敢承诺我没法保证做到的事情,如果你们真的喜欢,给我发私信催促我威胁我都可以,只要不给我寄刀片就好。 最后,感谢英专一班全体男生:高恒,崔剑豪,孙宇,张文,与厦大外文学院09级全体同学,以及其他级其他学院其他系各种好友损友前女友的精彩客串,愿你们的青春与记忆在文字里永不凋零。 陈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