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孤岛野犬(爱藏本)/椋鸠十动物小说

  • 定价: ¥24.8
  • ISBN:978755683391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
  • 页数:159页
  • 作者:(日)椋鸠十|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普通人也许不知,有的人是生活在尘世的角落里,时刻要关注自己的性命,努力地生存着。他们以倔强的姿态,演绎着自己的人生。
    每当见到这样的人们,我就不由得钦佩不已。然而,在自然界像这样生存着的野生动物却异乎寻常的多。
    在写这些故事的时候,关于生命,常被我置于不得不深思熟虑的境地。
    在这些故事里,描述的就是这样一种顽强的野性之姿。
    椋鸠十著的《孤岛野犬(爱藏本)/椋鸠十动物小说》所描述的人与动物之间、动物与动物之间的情感无一不感人泪下,深深地打动了读者的心灵。

内容提要

  

    椋鸠十著的《孤岛野犬(爱藏本)/椋鸠十动物小说》明快的主题、巧妙的构思,高格调的文体,讲述了在群山环抱的村庄、山谷、海岛之中,大自然中的动物是如何生存、与人类如何相处的系列故事。散文诗般优美的语言,细腻的情感,动人的描述,各种生动的动物,极富哲理的主题,都能人沉迷于椋鸠十的动物小说中不可自拔。

媒体推荐

    椋鸠十是我心目中非常优秀的一位动物小说作家。他以日本文化为观照,对大自然施以现实主义的透视。他具有超常的艺术感受力,以动物世界反观人生,给人以独特的感悟。动物小说之于椋鸠十,相当于童话之于安徒生,诗歌之于普希金,是两相寻找的一种文学结果。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 高洪波
    椋鸠十从不故作深奥,他总是把故事写得非常好看、好读,让人觉得亲近,我从没看过有谁能像他那样把一个感人至深的动物故事写得如此浅显易懂。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 彭懿
    与许多专门为孩子们写作的作家一样,椋鸠十的作品中蕴含着强大的伦理力量,它驱使读者产生一种强烈的向善的冲动。但特别与众不同的是,他所阐发的伦理观,并不是完全站在人类的角度的,而似乎有一个更高的层次。
    ——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 阿甲

作者简介

    椋鸠十(1905-1987)是日本家喻户晓的优秀动物小说作家,被认为是日本少年动物小说的开山之人。日本儿童文学界的奖项以他的名字命名:椋鸠十儿童文学奖。椋鸠十为世界动物文学、儿童文学作出了重要贡献,堪称世界文库的瑰宝之一。椋鸠十的动物小说作品以精巧的结构、朴实动人的语言和深邃幽然的内涵被世界读者喜爱,荣获多种奖项:《独耳大鹿》于一九五二年获文部大臣奖励奖;《椋鸠十全集》《椋鸠十的书》于一九一二年获艺术选奖文部大臣奖等。作品多篇入选各国中小学课本,滋养着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的心灵,拥有众多的读者。《金色的脚印》一文被选入我国六年级语文教材。

目录

王者之座
消逝了的野狗
岗丘的野狗
走进椋鸠十的世界  彭懿

前言

  

    甑岛浮于东海之上,是属于鹿儿岛县的一座孤岛。自德川时代以来,这座岛的深山中一直住着野犬群。
    这些野犬,有着原始的野性,就像狼一样,常常在岛上的村庄出没,成群结队地袭击家畜,村民们不胜其扰。
    我因为要对野犬进行调查,数年来不断走访这座小岛。这些故事就是基于岛民们跟我讲述的事情创作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