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世界不及你好

  • 定价: ¥42
  • ISBN:978754048578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61页
  • 作者:韩小暖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看,总有人正以你向往的方式热爱这世界,尽兴地活着,做出一个又一个勇敢的决定。他们在世界的角落里尽情诠释着另一种生活的可能性。那此刻,还怕什么呢?拼了命去爱去冲去享受吧,我们都会成为春天一样的人,有蓬勃的力量朝向外面的千军万马,也有无尽的暖意。毕竟世界,不及你好。
    这是旅行作家韩小暖写作的第八年、独自旅行的第五年,路远迢迢,一路走来有很多想要分享。作者用时三年,精修打磨,将旅行中所经历的故事和自身的成长,完成这本新书《世界不及你好》。希望用书里的这些故事拥抱你。

内容提要

  

    巴厘岛的年轻司机,为爱情而不断奋斗。河口湖偶遇的骑行者,用间隔年来实现年轻的梦想。香港出发的邮轮中,几个年迈的阿姨之间延续了五十年的友情,独自去东京旅行的晓禾,勇敢向过去的爱情道别……这些故事,包含了成长必经的学科——学习选择,学会承担,接受分离,勇敢告别,用力去爱,读懂友谊,与孤独共处……《世界不及你好》作者韩小暖用娓娓道来的口吻,向读者们传递着这些故事中的力量,愿每个人都能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

作者简介

    韩小暖 作家、电台主播、旅行者。用文字与声音记录世间清风暖意的美好,收集旅途中所有细小光芒。在抵达一个又一个远方时,寻找关于自我的更多可能。
    已出版
    《喧嚣世界里,我只听见你》
    《不如温暖过生活》
    《只是我们刚巧相爱》

目录

Part 1 路上有相逢
  爱情住在岛屿里
  美好人生修炼课
  总有片江湖,名为家
  把天空还给自己
  最好的,总如初见
  相信梦想的人都在发光
  晴空塔的一百种表情
  我只是有点想你,也想那年的自己
  我把一小片灵魂留在了这里
  世间所有成长,说来都是背叛
  在冬天的海边给你写封信
  你付出的糖都会去到该去的地方
  烟火人间,不过寻常
  再也不见,所以我才敢想你
  唱温柔的歌,成为夜的灯塔
Part 2 与世界相爱
Part 3 四季尽清欢

前言

  

    视线里天空、云层、海洋、城市一起天旋地转,只感觉到强烈的风卷过身体,耳鸣伴随隐隐的痛感。脑海一片空白的自由落体,是人生中难得几个瞬间会彻底失去对时间的计量。
    跳伞是我“人生清单”里早就想完成的一项。在飞机升到4500米高空的时候,机舱的门打开了,教练Vinny从后面伸手过来把我的面镜用力扣了扣,拍拍我的肩膀问:“你会把这段澳大利亚的旅行写进你的书里吧?”我大笑着拼命点头,下一刻,我们就一起从空中狠狠地跌落下去。
    我张开双臂,想象自己正在给世界一个巨大的拥抱。
    “以前的那个我,绝对不敢。”我嘁,“但我做到了!”
    我听到Vinny的笑声,以及肯定的答复:“是的,这样的你,很酷。”
    三月,草木发芽,万物新生,是属于我的月份。到处都是柔软的春光,却皆有力量。
    地图上,南半球好远,而一飞也就到了。我过完生日,独自飞来悉尼找闺密薇薇吹海风,在她曾买很多包咖啡豆给我的街区喝香浓的咖啡,一起租船出海,换个视角看这座城市。然后,我去跳了伞。
    这几年,我享受于做一个“很酷”的自己。在打破每一个“Comfortzone(舒适圈)”的时候,在不断蜕变与进化的过程中,开始相信远方绝不只是这个当下而已。
    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路上,看过满城灯火和璀璨的星辰,记录过在深海处见到的鲸,也无所事事地晒晒太阳发过呆。但更多时候,其实都是痛并快乐着,任凭固有的世界因不断被捏碎而重塑。
    我感激拥有这样的旅行,并非放松身心地玩乐与享受。它从不是治愈生活的良药,而是在潇洒自由的外壳下,独自击碎对周遭的惯性依赖。再不断把自己丢进捆绑着无数不懂与不知所措的陌生环境里,处理语言失效、意外变故紧咬不放的措手不及。
    但我冷不防就这样在一次次飞行与降落、启程与到达中,学会了勇敢,并且庆幸自己从不指望跳进旅行团大巴车一了百了。
    是世界教会我——人生重来一次很难,但另起一行,很简单。
    离开悉尼的前一晚,朋友们为我送行。薇薇的老公聪聪问:“我一直很好奇,你那么开朗明亮,真就没点阴暗面什么的,还是天生就真善美?”
    我偷偷瞅了一眼手机的音乐播放器,没找到足以匹配接下来这段人生心得的伤感配乐。我说,其实我性格里所有圆润温和的一面,都是因为之前太自卑了,自卑到必须让自己包容和容纳一切,才能不被别人攻击或伤害。
    听起来有点心酸,是吧?就像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里,小姑娘玛蒂尔达问:是不是人生总是如此艰难,还是只有童年如此?莱昂的回答一点都不温柔,他说:总是如此。
    可是,我很想替莱昂补上后半句——因为在不够完美的人生里,如今我的开朗明亮,以及手握的勇敢,都是经过这些艰难,世界送来的礼物。
    即便我曾为种种原因所塑造的自卑感,付出过许多年的代价,并直到如今仍无法完全剥落。可是这太美太好的世界,为我送来一些人,偷偷治愈满心的玻璃碴,替我拔掉长满花园的刺,扫除门前的雪,然后用轻轻柔柔的爱给我注入力量。
    就像陪我喝手边那杯桃子气泡酒的他们,地球许多角落遇到的无尽善意,以及读到这本书,懂我的你。
    那个瞬间有点想哭,却是因为我很喜欢如今充满幸福的自己。
    所以,我遇到书里的这些人,也得到了许多根本写不尽的爱与感动。因为他们,我明白不会再有比这趟更好的旅行,不会有另外一种‘‘如果”。所有完美与残缺都不会再发生。但它们指引着过去脆弱敏感的我,成为这一刻的自己,越来越值得喜欢的自己。
    关上灯,才懂得欣赏漫天的星星。别轻易叫嚣‘‘世界以痛吻你”,其实它对我们都不薄。大多数时候,我们都幸运到来不及感叹自己的幸运,才能在一片又一片光芒之中措手不及地被感动和打动。
    定当对世界报之以歌,报很多很多首动人的歌。
    别谈太久远的事情,此刻能投入亮光,就尽情绽放,反正还有一生时间能和世界培养感情。
    我很想抱抱过去的自己,告诉那个过去总躲起来偷偷哭泣的小姑娘:喂,你知道吗,其实一整个世界都在给你力量呢。
    后来的你,会原谅一切不美好,哪怕依然有千般万般不够好,知道前方不会总有星辰,荆棘与陷阱才是常态,但不会再那么容易沮丧,不会想缩到角落里去了。
    你当然值得成为被自己喜欢的自己,温暖而善良,勇敢而无畏。即便总有些时候要穿过仿佛漫长无边的黑夜,穿过荆棘与严寒,但就在你看不见终点的尽头,会站在晴空万里中,明白所有的经过都值得歌颂。
    这一切,都值得对时间说声“谢谢”。
    如果可以,也请让我用书里的这些故事抱抱你。
    你看,总有人正以你向往的方式热爱这个世界,尽兴地活着,做出一个又一个勇敢的决定。他们在世界的角落里尽情诠释着另一种生活的可能性。
    那此刻还怕什么呢?拼了命去爱、去冲、去享受吧,我们都会成为像春天一样的人,有蓬勃的力量朝向外面的干军万马,也有无尽的暖意。
    毕竟,世界不及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