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战略、技术

中国兵器史稿(精)

  • 定价: ¥68
  • ISBN:9787514615968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画报
  • 页数:387页
  • 作者:周纬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周纬著的《中国兵器史稿(精)》一书是中国古兵器研究领域至今绝无仅有的通史类读物,被视为中国古代物质文化史研究的经典之作,作者周纬先生毕生倾心研究兵器,完成了《中国兵器史》《亚洲各民族古兵器考》及《亚洲古兵器制造考略》这三大著作。全书自旧石器时代兵器起、及夏商周、秦汉、晋唐、宋、元、明、迄清代止,按长兵、短兵、射远器及防御兵器为目分别加以论述。全书图版92页,所示兵器及实物共八百五十四器,插图所示兵器一百二十八器,共计九百八十二器。

内容提要

  

    周纬著的《中国兵器史稿(精)》是中国古兵器研究的开山之作。本书收录图版九十二幅,插图五十余幅,共展示兵器及实物近千件。这些珍贵的手绘图片、拓片和照片,将旧石器时代起至清代的中国古兵器一一勾勒,令其跃然纸上,完美再现了中国古兵器的奕奕神采,立体呈现了中国兵器史的演变历程,令人真切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美感与价值。
    这些中国古兵器史上的“神兵利器”,将向你讲述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文化、科学、技术的发展兴衰,开卷有益,等你来聆听。

作者简介

    周纬(1884-1949),安徽人,中国古代兵器研究的先驱。1903年官派赴法国留学,获巴黎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归国后任职于外交部、立法院、中央大学,曾参加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巴黎和会。周纬先生虽以外交、法学及经济为专业,著有《巴黎和会纪要》《新国际公法》等书,但毕生倾心于兵器史研究。据其自述,他少年时读侠义之书即倾慕削铁如泥的宝刀名剑,壮年在欧洲接触到各国收藏家所藏珍贵古代兵器,令他大开眼界、怦然心动,从此将大量精力投入中国及亚洲各国古代兵器的研究中。他广泛接触兵器研究者和收藏家,遍访图书馆与博物馆,搜集研读相关著述,更出资收集了几百件古兵器珍品和近万幅资料图片。在大量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他对中国历代兵器的发展源流、形制演变、制作工艺进行了开拓性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目录

第1章 石兵(角、骨、蚌、玉兵器附)
  第一节 原始石器时代及旧石器时代之石兵
  第二节 中石器时代之石兵
  第三节 新石器时代之石兵
  第四节 石铜器时代之石兵8
  第五节 玉兵
第2章 铜 兵
  第一节 铜器时代
  第二节 三代铜兵
  第三节 三代以后之铜兵
第3章 铁兵(包括钢兵)
  第一节 周代铁兵
  第二节 秦汉铁兵
  第三节 晋唐铁兵
  第四节 宋代兵器
  第五节 元代兵器(辽、金、西夏附)
  第六节 明代兵器
  第七节 清代兵器
  第八节 边疆各族兵器
图版及图版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