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人类学

人类的故事(全译本)

  • 定价: ¥38
  • ISBN:978753174059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方文艺
  • 页数:340页
  • 作者:(美)亨德里克·威...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为地球上的高级生物,人类繁衍不息,并创造着繁荣灿烂的文化,推动着历史一步步向前发展。虽然人类已进入高度文明时期,虽然我们对未知充满了探索与求知的欲望,但关于人类自身,我们还有很多无法回答的问题。对此,关于人类起源,关于人类文明发展演变的历程与特征,亨德里克·威廉·房龙著的《人类的故事(全译本)》从文化、经济、建筑、宗教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描述,将人类浩瀚的历史画卷按照时间顺序,立体而又形象地展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清晰地看到人类发展演变的轨迹以及人类历史的变迁。

内容提要

  

    《人类的故事》是美国著名学者亨德里克·威廉·房龙的代表作之一,他通过通俗、幽默的描写,讲述了人类的起源、古希腊与罗马时期的辉煌、城市的萌芽、十字军东征、文艺复兴、科技进步、经济变革……为读者展示了人类发展的历史篇章。

目录

第一章  人类历史舞台布景
第二章  人类的祖先
第三章  史前人类
第四章  象形文字
第五章  尼罗河
第六章  埃及的故事
第七章  美索不达米亚
第八章  苏美尔人
第九章  摩西
第十章  腓尼基人的文字
第十一章  印欧人
第十二章  爱琴海文明
第十三章  欧洲历史的真正开端
第十四章  古希腊城邦
第十五章  古希腊城邦的自治制度
第十六章  古希腊人的生活
第十七章  古希腊的戏剧
第十八章  希腊—波斯之战
第十九章  雅典与斯巴达之战
第二十章  亚历山大大帝
第二十一章  罗马和迦太基的交锋
第二十二章  罗马帝国的诞生
第二十三章  罗马帝国的发展
第二十四章  拿撒勒人约书亚的故事
第二十五章  罗马帝国的覆灭
第二十六章  教会的兴起
第二十七章  穆罕默德
第二十八章  查理曼大帝
第二十九章  北欧人
第三十章  封建制度
第三十一章  骑士精神
第三十二章  教皇与皇帝之争
第三十三章  十字军东征
第三十四章  中世纪的城市
第三十五章  中世纪的自治
第三十六章  中世纪的世界
第三十七章  中世纪的贸易
第三十八章  文艺复兴
第三十九章  表现的时代
第四十章  地理大发现
第四十一章  佛陀与孔子
第四十二章  宗教改革
第四十三章  宗教战争
第四十四章  英国革命
第四十五章  权利均衡
第四十六章  俄国的兴起
第四十七章  俄国与瑞典之争
第四十八章  普鲁士的崛起
第四十九章  重商主义
第五十章  美国革命
第五十一章  法国大革命
第五十二章  拿破仑
第五十三章  神圣同盟
第五十四章  大反动
第五十五章  民族独立
第五十六章  机器的时代
第五十七章  社会革命
第五十八章  奴隶解放
第五十九章  科学的时代
第六十章  艺术
第六十一章  殖民扩张与战争
第六十二章  一个崭新的世界
第六十三章  结语

前言

  

    致汉斯与威廉:
    在我大约十二三岁时,那位使我爱上图书和绘画的舅舅,答应带我经历一次难以忘怀的探险——和跟他一起登上鹿特丹老圣劳伦斯塔的楼顶上去。
    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一位教堂的司事拿着一把和圣彼得的钥匙一样大的钥匙,为我二人打开了那扇神秘的大门。他说:“等你们下楼出来时按门铃就行了。”说完,在锈迹斑斑的铰链发出的沉重声响中,他关上了门。这扇门将我们与喧嚣繁忙的街道骤然隔开,带我们进入了一个充斥着崭新体验的陌生世界里。
    这是我生命中第一次遇到“可以感知的寂静”这种现象。当我们爬上第一道楼梯时,我能体验到的自然知识现象里又增加了一项——“可以摸得到的黑暗”。一根火柴的光芒指引出向上的路。我们爬上第二层,第三层,第四层……一层又一层,数不清已经到了第几层,前面的楼梯却好似没有尽头。突然,我们周围出现了充足的光线。塔楼这一层与教堂顶部的高度大概相等,是作为储藏室使用的,尘埃之下,散乱地陈列着一些神圣信仰的物件。这座城市的善男信女们于多年以前就抛弃了这种信仰。那些重要的物件,曾见证着我们先人的生、死,均在这里沦为了尘埃般的过去。勤劳的老鼠们在这些物品中搭了窝,一尊仁慈的圣像所伸出的双臂间有一只警觉的蜘蛛织起了大网。
    再上一层,我们终得知这光的来源——敞开的窗户。沉重的铁栅栏嵌套在庞大的窗户上,这个高处不胜寒的地方成了几百只鸽子的惬意居所。空气中飘荡着一种神秘而悦耳的音乐,那是风透过铁栅栏吹进来的声音。原来,那声音是从我们脚下传来的,夹杂着人流熙熙攘攘的市井之声。遥远的距离已将它净化,清明而又澄澈。
    楼梯到这层就骤然截止了,再向上走必须借助梯子。爬上第一节梯子(它的表面陈旧却又光滑,你需要小心地踩稳每一步),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全新的伟大的奇观——城市之钟。那一刻,我仿佛听见了时间在跳动,听见了飞逝时间的沉重的脉搏声,一声、两声、三声,一直跳到六十声。这时突然出现一声震颤,刹那间所有的轮子都好像停止了转动,那一分钟就这样从永恒的时间长河中掉了下来。再往上一层,迎接我们的是许许多多的钟,其中有雅致的小钟,还有外形巨大、令人望之战栗的大钟。房间的正中间位置上也是一个大钟,每当它在半夜敲响,我总是吓得瑟瑟发抖,因为从前,它的响声是在报道这座城市的某一处发生了大火或洪水。而现在,它却在庄严的孤独中,似乎在沉思着过往飞逝的六百年,它和鹿特丹人民一同经历了那些忧伤和快乐。它的周围挂着一些小钟,这些小钟就像老式药铺里陈列着的大蓝罐子,摆放得整齐规矩。每隔两周,它就会向乡亲们奏响优美的音乐。每逢那个日子,乡亲们会出门赶集,处处洋溢着人间烟火的气息。可是,还有一个茕茕孑立的黑色大钟在那个被人遗忘的角落里,庄严肃立.它是一个死亡之钟。
    继续往上爬,我们再度陷入到一片漆黑之中。此时,梯子也比刚刚的更陡、更险。爬着爬着,突然,我们呼吸到了来自广阔天际的清新空气,这是到达了塔楼的最高处。在我们头上的是高远蔚蓝的天空,脚下的是那个如积木搭建起来的玩具一样的城市。人们好像蚂蚁一般,来去匆匆,每个人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思考着。远方的乱石堆外面,是乡村那浩如烟海般的绿色的田野。
    这是我初次对这个广袤的世界的惊鸿一瞥。
    从那以后,我只要一有机会,就到塔楼顶上去享受这片风光。虽然登上楼顶让我十分疲惫,但体力上的付出能使我得到精神上的满足。
    而且,我很清楚地知道我自己到底得到了什么。我可以俯瞰大地,可以仰望天空,可以从我善良的朋友——塔楼守卫那里听到很多很多离奇的故事。守卫住在塔楼的一个隐蔽的小角落里,他在那搭了一间小屋子。他的职责是看管城市之钟,他也可以称得上是其他大大小小的钟的细心父亲。他还密切地关注着城市的动态,一旦发现火灾的迹象就立刻敲钟,向人们示警。
    对于历史,他熟知甚多,因为对他而言,那些都是摆在眼前的事。他指着一处河弯对我说:“你看,在那里,就在那里,我的孩子,你看见那些树了吗?在那儿,奥兰治亲王挖开河堤,淹没了大片田地,从而拯救了莱顿城。他除了这么做别无选择。”有的时候,他还会给我讲述古老的默兹河那源远流长的故事,一直讲到这条宽阔的河流是如何由便利港变成精妙的马路的。他还会讲到著名的德·鲁伊特与特隆普的船队最后一次出航,这次出航被后人深深铭记。为探索未知的海域,让所有人都能徜徉于那片大海之上,他们葬身于大海之中。
    我们还看到了一些小村庄,它们围绕在保佑着它们的教堂的周围。在很多年以前,这里曾是神圣卫护者们居住的家。从远处看,我们还能望见德尔夫的斜塔。它曾见证了不语者威廉被暗杀的全过程。格罗斯特则在这里创造了世界上第一个拉丁语句子。再往远处,我们看到的是长而低的高德教堂,那是一位智慧力量碾压国王军队的伟人的早期居所。他虽然出身于福利院,现在却是举世闻名。
    最后,我们看见了无边无际的银色的海岸线。它的璀璨与美丽,与我们脚下斑驳的屋顶、烟囱、花园、学校、铁路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我们把它称作自己的“家”。但这座塔楼却有更多的新的内涵。从塔顶上向下俯瞰:嘈杂的街道和市场,工厂与作坊,都变为了证明人类能力和目标的最有说服力的证据。诸如此类的围绕在我们周围的人类的辉煌过去,都是那样的美好。回到日常生活中时,它能使我们带着新的勇气,去面对未来的新挑战。
    历史是一座宏伟高大的塔,它隐藏着无数前人的经验,它是时间在逝去的岁月长河中用心血搭建的。要登上这座古老建筑的顶端去俯瞰群山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虽然没有电梯,可年轻人有强健的腿脚,想要登上山顶,足够了。
    现在,我送给你们这把打开新世界大门的钥匙。当你们回来的时候,就会理解我为何对这件事如此感兴趣了。
    亨德里克·威廉·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