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科学总论

学问生涯/译学馆译丛

  • 定价: ¥54
  • ISBN:978730817409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大学
  • 页数:277页
  • 作者:编者:(美)道格拉...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道格拉斯·格林伯格、斯坦利·N.卡茨编的《学问生涯/译学馆译丛》这些讲座所代表的集体智慧与思想理解,在多年间逐步累积。它们不仅提供了有关个人生活与事业的视角,也给最广泛意义上的人文研究发展提供了视角。确实,它们是书写战后美国智识史的第一手关键材料。
    本书收录了《1983梅纳德·迈克》《1985劳伦斯·斯通》《1986弥尔顿·阿纳斯托斯》等演讲。

内容提要

  

    美国学术团体协会(American Council of Learned Societies,ACLS)于1982年开办“学问生涯暨查尔斯·霍默·哈斯金斯讲座”,每年邀请一位杰出的人文学者来谈他的治学经历。1985年邀请的是历史学家劳伦斯·斯通,1990年的是古典学家保罗·奥斯卡.克里斯特勒,随后有历史学家彼得·盖伊,古代晚期史权威彼得·布朗等,大师云集,斯为学术之荣耀。道格拉斯·格林伯格、斯坦利·N.卡茨编的《学问生涯/译学馆译丛》收录了1983—1993年间十位著名学者的演讲,激励与启发有志于学的人,同时也是了解这些国际著名学者的重要资料。译者是吕大年、高峰枫等学者,可谓名家名译。

目录

1983梅纳德·迈克
1985劳伦斯·斯通
1986弥尔顿·阿纳斯托斯
1987卡尔·E.休斯克
1988约翰·霍普·富兰克林
1989尤迪斯·施克拉
1990保罗·奥斯卡·克里斯特勒
1991弥尔顿·巴比特
1992唐纳德·威廉·迈尼格
1993安娜玛丽·席梅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