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管理学

中国管理发展报告(2018)/管理蓝皮书

  • 定价: ¥98
  • ISBN:978752013534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298页
  • 作者:编者:张晓东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管理蓝皮书”是关于中国管理发展的年度报告。张晓东主编的《中国管理发展报告(2018)》在选题上立足中国实践,总结中国管理的热点、理论或思想,分享管理实践,探索管理发展趋势。
    2018年“管理蓝皮书”由总报告、趋势篇、热点篇、人物篇、案例篇、附录六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总报告,通过专家和企业家访谈、案例跟踪研究、数据统计分析、专业媒体监测等研究方法,结合管理价值评价体系,对2017~2018年中国管理发展进行了综合分析,在此基础上分别遴选出具有中国管理价值的年度人物、组织、案例,并展现2017~2018年中国管理发展的基本态势。
    第二部分趋势篇,在全球科技变革与产业快速演进的背景下,创新生态以及生态链管控体系成为实践领域兴起的重要管理范式,其概念内涵、理论框架、构建与演进机制等议题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管理价值。
    第三部分热点篇,围绕2017~2018年管理热点,选取热度较高且具有普遍意义的“贸易摩擦”“环境治理”“精准扶贫”等热点,探讨其相关的管理机制、模式、路径、对策等,通过管理来优化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第四部分人物篇,从管理功能、管理机能、管理效能的评价维度,选取管理实践和理论领域的代表性人物进行专访。
    第五部分案例篇,分享管理实践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总结可借鉴可推广的管理经验和模式,丰富中国管理的实践案例。

作者简介

    张晓东,南京财经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特聘教授,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敏捷智库创始人。从事管理、信息化、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等领域理论与实践三十年,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

目录

Ⅰ  总报告
1  新时代·新思想·新科技·新管理——2017~2018年中国管理发展的现状与趋势
Ⅱ  趋势篇
2  企业创新生态系统论
3  基于生态链的全球云财务管控体系建设
Ⅲ  热点篇
4  全球化背景下的中美经贸争端与全球治理体系重塑
5  大气污染健康风险管理
6  互联网+精准扶贫:贫困治理的管理模式创新
Ⅳ  人物篇
7  转型升级背景下的企业变革创新之路——专访海尔董事局主席张瑞敏
8  高质量发展时代国企的使命担当——专访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
9  互联共享时代的管理新探索——专访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
Ⅴ  案例篇
10  “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格力完美质量管理模式的创新与实践
11  华为项目管理体系研究
12  医院全质量管理体系的创新与实践
Ⅵ  附录
13  变化的世界,创新的中国——第五届东沙湖论坛精华集萃
Abstract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