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科 学 > 信息传播

传播力(新版)(精)

  • 定价: ¥168
  • ISBN:978752012032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460页
  • 作者:(美)曼纽尔·卡斯...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传播力》一书延续了曼纽尔·卡斯特的宏大叙事线索,记述了传播过程对于树立与维护各种政治、经济、文化权力的重要性。卡斯特认为,在网络社会这种新型社会形态中,传播是一个开放的、动态的时空。在传播这个链条上,政治、市场以及公民社会力量正在进行跨越时空的大博弈,需要一种跨学科、跨文化的视角方能看清他们博弈的过程。虽然卡斯特这种处理问题的方式曾招来质疑,被认为缺乏学术规范,但是有一点毋庸置疑,卡斯特的思想在学术江湖中已经自成一家,构成了思考网络社会各种问题的起点,他的书籍也成为开展此方面学术辩论的必读书籍。此外,卡斯特一如既往地关注着中国的走向。在他曾经撰写的书中,既可以看到孔子的只言片语,也可以看到中国古代的科技成就,以及此时中国复兴过程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与面临的各种挑战。卡斯特作品的核心观点是指出一种新的社会形态(“网络社会”)的诞生,并用宏观视角描绘这种社会形态。卡斯特对“网络社会”的定义并非仅仅基于意识形态与生产关系,还有权力博弈的组织方式。他指出权力的角斗场已经逐渐摆脱传统的、垂直的、等级的、单维度的、简单的结构,逐渐转移到了新型的、水平的、横向的、多维度的、复杂的网络。这才是他的中心思想。

作者简介

    曼纽尔·卡斯特尔是美国南加州大学安纳伯格传播学院院长、英国剑桥大学社会学系研究主任、巴黎全球研究学院网络社会研究主席。他于1979年至2003年间担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规划和社会学教授;2003年至2013年担任加泰罗尼亚公开大学互联网跨学科研究所教授、主任。同时,他也是麻省理工大学技术与社会学院杰出客座教授、牛津大学互联网研究杰出客座教授。卡斯特尔共著有26本书,其中包括《信息时代:经济,社会和文化(Blackwell,1996-2000),已经翻译成22种语言的;《网络星河》(OUP,2001),已经翻译成17种语言;以及《愤怒与希望的网络》(Polity,2012)。他是美国政治和社会科学院、欧洲学院、英国学院、墨西哥科学院和西班牙皇家经济学院研究员。他曾获得18个荣誉博士学位、2010年伊拉斯谟奖章,2012年霍尔伯格纪念奖。他是欧洲研究委员会,以及欧洲创新与技术研究所(EIT)的创始人之一。此外,他也是美国国会图书馆学者委员会成员。

目录

2013版序言数字网络与自治文化
图表目录
致谢
绪论
第一章  网络社会中的权力
  什么是权力?
  全球化时代的国家与权力
  网络
  全球网络社会
  网络国家
  网络中的权力
  网络社会中的权力与反权力
  小结:在全球网络社会中理解权力关系
第二章  数据时代的传播
  一次传播革命?
  技术融合和新的多媒体系统:从大众传播到大众自传播
  传播组织与管理:全球多媒体商业网络
  监管政策的政治学
  全球化世界中的文化变革
  创造性的受众
  全球数字时代的传播
第三章  心理与权力网络
  心灵的风车
  情感、认知与政治
  政治运动中的情感与认知
  信念的政治
  心灵的框架
  征服心灵,征服伊拉克,征服华盛顿:从讹传到神秘化
  框架的力量
第四章  重构传播网络:媒体政治、丑闻政治与民主危机
  形象塑造权力
  杀戮:媒体政治的运作
  丑闻的政治
  国家与媒体政治:宣传与控制
  公众信任的消亡和政治合法性危机
  民主的危机?
第五章  重构传播网络:社会运动、反叛政治与新公共空间
  气候变暖的“预热”:环境运动和新自然文化
  联网即消息:反企业全球化运动
  移动化动员:无线通信和反社区的实践
  网络个人主义与反叛社区的实践
  “是的,我们可以!”——奥巴马的2008年总统竞选活动
  重置网络,更新想法,改变世界
结语:向权力看齐的传播理论
附录
参考文献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