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贵州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报告(2018版2017-2018)/贵州蓝皮书

  • 定价: ¥98
  • ISBN:978752013426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228页
  • 作者:编者:郭丽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郭丽主编的《贵州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报告》分为总报告、分报告、区域篇、案例篇、专题篇和大事记六个部分。总报告:对2017年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进行全面系统梳理,掌握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形势,分析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对策建议,并预测2018年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趋势。分报告:在贵州实施三大战略背景下,发展仍是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最重要的任务和基础,生态建设是国有企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履行大生态战略的实践探索,文化建设是国有企业可持续发展永恒的内动力和强劲力量。区域篇:选择遵义、安顺、铜仁三个市作为样本分析,详细描述三个市国有企业的总体情况及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指出履行社会责任的困境与问题,分析得出市州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对策建议。案例篇:选择贵州省综合实力名列前三的企业——茅台集团、开磷集团和瓮福集团作为样本分析,对三家企业在经济转型、绿色发展和大数据方面进行详细调研,将三家贵州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典型代表做出分析,分析履行社会责任中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发展趋势等。专题篇:选择龙里县部分公务员和企业代表,茅台集团、瓮福集团和开磷集团三家企业的社会责任部门负责人,作为抽样调查样本进行问卷调查,将调查结果分析得出的理论文章,以及其他作者对近几年国有企业责任所思及所想,对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出自己相应的观点和看法。大事记:对贵州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大活动予以记录,真实记载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的历史脉络和发展历程。

作者简介

    郭丽,贵州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贵州省委宣传部“四个一批”人才。研究方向: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基层党建、公共管理。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子项目“中国百县市基金社会调查·遵义卷汇川区卷”;主持完成省长基金课题“贵州省农村公共产品供给新体制研究”、省招标课题“贵州省“整脏治乱’法规政策研究”2项,横向课题研究18项;著作12本,其中,专著1本:《贵州省加强换届后县级领导班子建设研究》,主编8本:《谱写“中国梦”贵州篇章实践与探索》《贵州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报告(2014)》《贵州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报告(2014~2015)》《贵州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报告(2015~2016)》《贵州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报告(2016~2017)》《贵州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报告(2017~2018)》《贵州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报告(2018~2019)》《贵州营商环境百企调查(2019)》,参与编撰3本:《全面从严治党——贵州的学习研究与实践》《长征路上的新长征》《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集》;在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3篇,在省级以上公开刊物发表文章近50篇。

目录

Ⅰ  总报告
1  2017~2018年贵州省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形势分析与预测
  一  2017年贵州省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履行情况分析
  二  贵州省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三  加强贵州省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对策建议
  四  2019年贵州省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形势分析预测
Ⅱ  分报告
2  2017年贵州省国有企业经济责任分析报告
3  2017年贵州省国有企业生态责任发展报告
4  2017年贵州省国有企业文化建设责任报告
Ⅲ  区域篇
5  2017年遵义市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报告
6  2017年安顺市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报告
7  2017年铜仁市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报告
Ⅳ  案例篇
8  2017年贵州茅台集团社会责任发展报告
9  2017年贵州开磷控股集团社会责任发展报告
10  2017年贵州瓮福集团社会责任发展报告
Ⅴ  专题篇
11  2017年贵州省国有企业社会责任问卷调查分析与思考
  ——基于茅台集团、开磷集团、瓮福集团问卷分析
12  扶贫先扶智
  ——基于贵州省国有企业智力扶贫的思考
Ⅵ  大事记
13  2017年贵州省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大事记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