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月轮熊(爱藏本)/椋鸠十动物小说

  • 定价: ¥24.8
  • ISBN:978755683359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
  • 页数:193页
  • 作者:(日)椋鸠十|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椋鸠十的动物小说像武侠小说一样令人着迷。大师将动物行为与自然的伦理观巧妙融合,站在动物的立场上观照人与动物世界的美与善。
    椋鸠十的作品取材广泛,构思独特精巧,线条流畅通俗,语言朴实生动,主题鲜明易懂,但又决无说教,成功地塑造了一系列感人肺腑且活泼可爱的动物形象。读椋鸠十的作品,不但能得到许多有关动物的知识,受到良好道德品行的启发和教育,而且从他对人与动物关系的描写中,能使我们从更广泛的角度和深刻的意义上,去认识作家,理解他的作品。
    椋鸠十作品入选多种版本中小学教材及教材推荐的课外书屋。
    “椋鸠十动物小说爱藏本”收录了椋鸠十的经典动物小说。《月轮熊(爱藏本)》为系列之一,收录了《大造爷爷与雁》、《独脚麻雀妈妈》、《野鸡与山鸠》等作品。

内容提要

  

    对日本的读者来说,椋鸠十可以说是一位家喻户晓的作家,不光是因为他作品本身,还因为他的短篇《大造爷爷和雁》、《母熊和小熊》、《一只耳朵的大鹿》等都被收入了中小学的语文教科书里,影响了几代人。
    在日本长野县下伊那郡乔木村建有椋鸠十纪念馆,鹿儿岛县始良郡加治木镇建有椋鸠十文学纪念馆。1991年日本设立了“椋鸠十儿童文学奖”。
    “椋鸠十动物小说爱藏本”收录了椋鸠十的经典动物小说。《月轮熊(爱藏本)》为系列之一,收录了《大造爷爷与雁》、《独脚麻雀妈妈》、《野鸡与山鸠》等作品。

媒体推荐

    椋鸠十是我心目中非常优秀的一位动物小说作家。他以日本文化为观照,对大自然施以现实主义的透视。他具有超常的艺术感受力,以动物世界反观人生,给人以独特的感悟。动物小说之于椋鸠十,相当于童话之于安徒生,诗歌之于普希金,是两相寻找的一种文学结果。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 高洪波
    椋鸠十从不故作深奥,他总是把故事写得非常好看、好读,让人觉得亲近,我从没看过有谁能像他那样把一个感人至深的动物故事写得如此浅显易懂。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 彭懿
    与许多专门为孩子们写作的作家一样,椋鸠十的作品中蕴含着强大的伦理力量,它驱使读者产生一种强烈的向善的冲动。但特别与众不同的是,他所阐发的伦理观,并不是完全站在人类的角度的,而似乎有一个更高的层次。
    ——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 阿甲

作者简介

    椋鸠十(1905-1987)是日本家喻户晓的优秀动物小说作家,被认为是日本少年动物小说的开山之人。日本儿童文学界的奖项以他的名字命名:椋鸠十儿童文学奖。椋鸠十为世界动物文学、儿童文学作出了重要贡献,堪称世界文库的瑰宝之一。椋鸠十的动物小说作品以精巧的结构、朴实动人的语言和深邃幽然的内涵被世界读者喜爱,荣获多种奖项:《独耳大鹿》于一九五二年获文部大臣奖励奖;《椋鸠十全集》《椋鸠十的书》于一九一二年获艺术选奖文部大臣奖等。作品多篇入选各国中小学课本,滋养着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的心灵,拥有众多的读者。《金色的脚印》一文被选入我国六年级语文教材。

目录

大造爷爷与雁
独脚麻雀妈妈
鸊■万岁
栗野山之王
月轮熊
野鸡与山鸠
兄弟俩和苍鸻
金色河流
天棚里的猫
阿黑
首领
受屈的卡亚
不死的小鲁
鸡趣
老巢
附录:走进椋鸠十的世界

前言

  

    在写这些故事的时候,关于生命,常被我置于不得不深思熟虑的境地。
    每天清晨,当看到我年幼的孩子们,从睡梦中醒来,目光生动、笑语盈盈,就已让我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并因此由衷地欣喜。
    书中故事里的动物们,虽然遭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危险,但最终都幸存了下来。我的心情也随之辗转起伏,正是这样的心绪促使我提笔写下了这些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