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休闲读物 > 集邮收藏

钱币收藏与鉴赏(币海拾贝)/世界高雅文化珍藏图鉴大系

  • 定价: ¥118
  • ISBN:97875104617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世界
  • 页数:233页
  • 作者:编者:肖斌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肖斌编著的《钱币收藏与鉴赏(币海拾贝)》按照历史发展的顺序,对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钱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有最早的钱币——贝币,还有之后的布币、刀币和圆钱。其中,我国使用了两千多年的圆钱是重点,因而对其按朝代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我国历史悠久,古代文明璀璨夺目。在这几千年的时间内,钱币的材质从贝壳、青铜到白银、黄金,甚至到后期出现了纸质的钱币,这都让钱币的收藏市场变得异常复杂。面对这些不同类型的钱币,刚刚接触钱币收藏的朋友常会感到疑惑:如何判断钱币的真假?如何判断钱币的品质?本书除了对不同类型的钱币做了介绍外,还对不同钱币的鉴别和判断做了具体分析,希望朋友们在读过本书后,自身判断钱币真伪及其品质的能力能够得到增强。

内容提要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钱币的国家之一,不仅钱币使用历史悠久,而且钱币种类繁多,是中华民族的祖先们留给后人的一份丰富的文化遗产。钱币作为法定货币,在商品交换过程中充当一般等价物的职能。然而,抛开其作为法定货币的角色,作为一种艺术品和文物,钱币又具有了另一种特殊的职能——收藏价值。
    肖斌编著的《钱币收藏与鉴赏(币海拾贝)》带您走进钱币世界,为您打开一扇了解钱币知识的大门。
    本书全面阐述了中国钱币的发展历程。不仅系统地介绍了中国钱币的历史知识,还详细介绍了各个时期的钱币制度、历史及不同时期钱币的发行、流通的情况。全书内容翔实、图文并茂,力求给予钱币收藏爱好者最直接的理论与实战指导,使钱币收藏者少走弯路,尽快进入收藏之门。

目录

第一章  钱币的前世今生
  钱币的发源
  钱币的种类
  钱文
第二章  多姿多彩的先秦钱币
  贝币
  刀币
  布币
  圆钱
第三章  延续千年的方孔钱
  秦朝钱币
  汉朝钱币
  三国钱币
  两晋南北朝钱币
  隋唐钱币
  宋朝钱币
  元朝钱币
  明朝钱币
  清朝钱币
第四章  琳琅满目的机制币
  清朝机制币
  中华民国机制币
  机制币的辨伪
第五章  源远流长的纸币收藏
  纸币简介
  宋朝纸币
  元朝纸币
  明代纸币
  清代纸币
  中华民国纸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