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徐文兵梁冬黄帝内经四季养生日历(2019)(精)

  • 定价: ¥159
  • ISBN:9787539064789
  • 开 本:48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科技
  • 页数:365页
  • 作者:徐文兵//梁冬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在中医传统经典《黄帝内经》中,四季并不是简单的循环重复,每个季节、每个节气、每一天都有独特的天时地利,对我们的健康也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徐文兵、梁冬著的《徐文兵梁冬黄帝内经四季养生日历(2019)(精)》精心筛选徐文兵、梁冬对话《黄帝内经》系列中的精彩内容,教您迅速掌握天时地利人和的本领,让自己的生活一年比一年顺。
    现在,很多人都觉得自己活得苦,精神焦虑……不知道如何解决。但只要您静下心来每天读一条日历上的智慧箴言,您会一天比一天豁然开朗——原来千年的经典可以这么读,让自己生命中不经意翻过去的每一天这么丰富刺激迷人,原来健康的获得和疗愈可以如此简单。读徐文兵、梁冬《黄帝内经》四季养生台历,天天妙不可言!

作者简介

    徐文兵,徐小周,字文兵,1966年生于山西大同,知名中医专家,中医教育家。自幼随母亲魏天梅学习中医,1984年考入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留校工作。1997年公派赴美讲学,同年被授予密苏里州堪萨斯城荣誉市民。后考取美国针灸师、中医师资格证书,获马里兰州针灸师执照。
    1998年回国,先后创办北京厚朴中医药研究所,北京厚朴中医诊所,厚朴中医学堂。先后师从裴永清教授、周稔丰教授、苏有余先生,始终奉行崇古复古的理念,孜孜不倦地致力于中医临床和理论的研究和实践,倡导亲近自然回归传统,以闻道、行道、证道为己任,惠及患者遍布海内外,桃李满天下,成为独领风骚的一代中医教育家和医学家。
    2007年出版专著《字里藏医》,其繁体中文版于2011年在中国台湾出版后,当年即被《中国时报》评为年度生活类十大好书。2008年年底,与梁冬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频道宣讲《黄帝内经》,相关对话丛书一套6册也先后出版。2009年于中国气象频道主持《四季养生堂》栏目,相关音像和图书《四季养生法》于2012年出版。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