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迷失水仙湖/小怪物合唱团

  • 定价: ¥18
  • ISBN:978757070137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少儿
  • 页数:152页
  • 作者:王天宁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小怪物合唱团”是青年儿童文学作家王天宁最新创作的奇幻童趣小说系列,故事讲述了好奇又好动的天真男孩黎洱,因暑假时父母无暇照顾,而被送去大兴安岭和九年未见的奶奶一同度过暑假时光。传说奶奶家所在的丘鸣山上有一种叫“刺毛儿”的小怪物,他们的歌声会让人类迷失。带着好奇又恐惧的心绪,黎洱和奶奶、表哥、村长,甚至不知为何物的“刺毛儿”开始了一段斗智斗勇、状况不断的冒险之旅……在王天宁著的《迷失水仙湖/小怪物合唱团》中,奶奶带两个男孩去水仙湖捕捉美味的银宝鱼。脚下一滑,黎洱跌进湖中……

内容提要

  

    王天宁著的《迷失水仙湖/小怪物合唱团》讲述了:暑假一到,男孩黎洱被爸爸妈妈送到了香木村的奶奶家。
    奶奶穿着斗篷,拄着蛇头拐杖,就像中世纪的老巫婆!
    香木村流传着“小怪物合唱团”的传说,可奶奶对此绒口不语。
    一天深夜,奶奶带黎洱和表哥去水仙湖捕捉美味的银宝鱼,黎洱不慎跌进湖中,却清楚听见远处飘来了“小怪物合唱团”的歌声……

作者简介

    王天宁,1993年1月出生,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13岁开始发表作品,先后在《儿童文学》《读友》《少年文艺》《青年文学》《萌芽》《青年文摘》《格言》《意林》等杂志发表小说、散文近百篇,并有多篇文章被各大杂志、选集转载。
    曾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大奖”、“桂冠童书奖”、首届“YA原创儿童文学奖”、连续四届“新概念作文大赛”奖项、第九届“《儿童文学》精短诗文擂台赛”铜奖等。
    已出版《小怪物合唱团(系列)》《第一滴眼泪》《我们假装都爱重口味》《天冷就回家》《十五岁下落不明》等作品。长篇小说《一只特立独行的教授》被翻译成阿拉伯文,版权输出到黎巴嫩。

目录

第一章 夏天准时开始
第二章 黎洱的噩梦
第三章 独自面对
第四章 蛇汤
第五章 雨夜惊魂
第六章 晚霞满天飞
第七章 奶奶的树林
第八章 水仙湖的歌声
后记 我做的梦,都是真的!

后记

  

    在我还不识字时,爷爷在我心中播下了故事的种子。
    每年暑假,我必然要从济南返回老家——德州市某个不知名的小县城。记忆里的夏天,远没有现在炎热。午休的卧室里没有电扇,更不可能有空调,我躺在坚硬而潮湿的凉席上,汗水一会儿就把枕头浸透了。
    可是,爷爷那发黄老旧的大蒲扇,在我头顶摇啊摇,它制造的凉风非常有限,但那么神奇,一股股风钻进我的心窝,我虽然满头大汗,但是心平气和,一点儿也不焦躁。
    每天为了哄我入睡,爷爷都要给我讲故事。直讲到他已昏昏睡去,我却兴奋地翻来覆去,不断回想那些有趣的情节。
    在爷爷被白胡子包围的嘴巴里,我知道了梁山一百零八将每一位的绰号和英雄事迹;还知道了猴哥一行经历的九九八十一难中,那些令人啼笑皆非、惊心动魄的降妖除魔的故事。
    我熟悉的作家中,好像不少位都拥有不爱睡午觉的童年经历,甚至都有肚子里装了许多故事的爷爷。
    在爷爷去世的两年后,我想起他,终于不再伤心落泪,而是回忆起童年时他给我讲的一个个离奇得让人惊叹的故事。很多年以后,我依然坚信,人在离开这个世界后,仍会以别的方式守护着他曾经爱的人。梁山一百零八将和猴哥一行绝不仅仅存在于小说、电视剧和动画片中,他们肯定在这个世界上鲜活地存在过。
    小学时,为了提高作文成绩,妈妈让我看少年版《一千零一夜》。那些故事被改编得短小、精悍,却真真实实在我心中印出幻想的轮廓。
    “哈利·波特”系列是最令我痴迷的。小学四年级时,除了硕大的书包以外,我每天还会用纸袋子爱惜地提着“哈利·波特”系列中的一本去上学,课间别人都在打闹,我却埋首于绮丽的魔法世界。当然,有时候按捺不住,上课也会偷偷看。嘘!这不是一个好学生应该做的,大家不要学我。
    当然,“鸡皮疙瘩”系列和“冒险小虎队”系列同样是我的心头好……
    直到现在,睡不着觉的夜晚,我依然会像小时候一样思考,乘着波斯飞毯飞上天空是什么感觉?飞毯周围没有防护,会不会掉下去呢?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怎么还不派猫头鹰给我发来入学通知书?我家的衣柜、碗橱或下水道里,会不会藏着怪物?和同学相约去妈妈单位的地下一层,那错综复杂的各类管道底下,会不会隐藏着只能由我们侦破的悬案?
    2013年,我读大学二年级。
    某次闲聊,班长周奇说起他老家的离奇故事。
    胖胖的表哥也是我,儿时的我也拥有如此的“吨位”,那时而怯弱时而勇敢的性格,当然是我的性格。 神秘的奶奶,其实更是我。像我的作者身份一样,她藏在幕后,知晓一切。 《小怪物合唱团》的故事在我脑海中藏了两年,直到201 5年年底,我终于将它变成文字,然后交给了我最熟悉的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就像我相信波斯魔毯会带我飞上天,霍格沃兹的特快列车迟早会带我入校一样,我相信水猴子的故事是真实的,我抱着纪实的心态写下这个故事。《小怪物合唱团》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你喜欢它吗? 多年以后,回想起来,你是不是也会懊恼自己没有进入原始森林,没有与可爱的刺毛儿嬉戏打闹,没有为了战胜人性的“恶”而勇敢斗争? 读读《小怪物合唱团》吧。它是我的梦,一个真实的梦! 最后,感谢为《小怪物合唱团》提供素材的周奇同学,感谢为这套书付出辛勤劳动的编辑们。当然,还有最初在我心中播下故事种子的爷爷。无论以后我们相聚还是分离,我对你们的感情始终如一。 王天宁 2018年3月7日于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