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法国文人相轻史

  • 定价: ¥48
  • ISBN:978757020549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312页
  • 作者:(法)安娜·博凯尔...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安娜·博凯尔、艾蒂安·克恩著的《法国文人相轻史》是一部讲述法国文人之间错综复杂关系的传记,讲述19世纪法国文坛鼎盛时期文人与大作背后的故事。作者遍览并大量征引了法国作家的著作、回忆录、书信、日记等史料,梳理了19世纪法国文人趣史,很多璀璨的世界名著竟是相轻的遗产。
    《法国文人相轻史》原著副书名为“从夏多布里昂到普鲁斯特”,以貌似八卦、实则严肃的态度梳理了法国文人在情场、友谊、流派观点、利益冲突、政治立场等方面的逸闻——梅里美爱上了司汤达的情人“蓝夫人”,龚古尔与左拉因妒生恨,巴尔扎克由于对圣勃夫《情欲》的仇恨写出了《幽谷百合》,左拉写信公开抨击雨果的浪漫主义,龚古尔兄弟公开嘲讽福楼拜,雨果、大仲马、维尼三大浪漫主义剧作家在巴黎戏剧界掀起了一场大对决,夏多布里昂、缪塞无情地阻挠年轻作家的成长,巴尔扎克容忍不了欧仁·苏的小说比自己的畅销,都德安排莫泊桑的戏剧演出结果搞砸了,梅里美与雨果因不同的政治主张展开了激烈探讨……这些典故构成了一部另类文学史。
    文人相轻,自古而然,至今依然。书中的真实故事会令今天的读者会心一笑,本书不仅带我们领略19世纪法国文人的性情,我们也从他们的身上看到当今世界文坛的影子。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动荡的三角关系
第二章  玩弄文人的女人
第三章  他人的成就
第四章  明天上头版
第五章  今晚在剧院
第六章  战斗的神经
第七章  成为和已经成为
第八章  入选法兰西学术院
第九章  参与政治
第十章  神圣的仇恨
第十一章  傲慢与虚荣
第十二章  文人的怪癖
第十三章  派别之争
第十四章  内部争斗
结束语
感谢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