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非平面

  • 定价: ¥60
  • ISBN:978755961943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93页
  • 作者:编者:(美)尼克·...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尼克·索萨尼斯编绘的《非平面》为哥伦比亚大学首部以漫画形式呈现的学术论文,一部关于漫画的漫画,一部探讨图像与文字关系的图像小说,一部研究视觉思维的视觉作品。作品的形式、内容与研究方法之间高度协调统一,作品本身就是对自身理论的践行,用潜移默化的方式引导读者观赏、理解、接受知识。
    本书主要研究视觉思维、多维视角、获取知识的方法论,同时涵盖哲学、天文、数学、光学、哲学、生态学、文学、艺术等诸多领域的研究成果。以阅读本书的方法阅读世界,有助于读者逃离“平面国”的禁锢,颠覆固化、僵化、常规的思维,开启动态、高效、多维的视角。
    从一维到多维,从平面国到浩瀚的宇宙,阅读本书如同体验一次头脑的奥德赛之旅,一路上布满丰富的知识和惊喜的启示,图像与文字配合无间,共同创造出史诗般波澜壮阔的场景。

内容提要

  

    社会给每个人固定的角色,我们被分门别类,放置在轨道上接受指令,按部就班地过完平面化的一生。单一的视角、狭隘而僵化的思维,使我们无法突破自己的局限,无限的潜能也被遏制。我们如同小说《平面国》中的居民,从不理解更高维度的存在。
    尼克·索萨尼斯编绘的《非平面》提供了一种认清自身局限,并进一步突破局限的方法。它融合了科学、哲学、艺术、文学和神话的多种观点,利用漫画的拼贴能力,教人以一种新的感知模式。这种新型的感知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它能整合不同的视点,从中开辟出一条重新发现世界的创新之路。

作者简介

    尼克·索萨尼斯(Nick Sousanis), 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专业,现为旧金山州立大学人文学科助理教授,他是专业网球运动员、学者、艺术评论家和漫画家,也是一个以漫画的形式完成哥伦比亚大学毕业论文的人。

目录

平面
平面国
多视角观察的重要性
我们的思维方式
运动的身体
第五维度
陈规
系着的线
航向
觉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