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小说

你应该阅读的世界经典短篇小说

  • 定价: ¥38
  • ISBN:978755002763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376页
  • 作者:编者:史为昆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史为昆主编的《你应该阅读的世界经典短篇小说》中所选作品都是传世精品之作,也是相关作者最富代表性的作品。书中既有欧·亨利等十九世纪著名的短篇小说家,也有美国的马克·吐温、海明威,俄国的托尔斯泰、普希金等奉献的大批现实主义和批判现实主义的短篇杰作。阅读此书,领略历史的脉搏,文字的温度。

内容提要

  

    史为昆主编的《你应该阅读的世界经典短篇小说》是一部世界短篇小说的精选集。书中所选作品都是传世精品之作,也是相关作者最富代表性的作品。书中既有欧·亨利等十九世纪著名的短篇小说家,也有美国的马克·吐温、海明威,俄国的托尔斯泰、普希金等奉献的大批现实主义和批判现实主义的短篇杰作。书中对所选作者、作品都有简要的介绍,相信能对读者正确理解和掌握短篇小说的表现能力和表现手法有所裨益。

目录

[日本]志贺直哉
清兵卫和葫芦
[日本]芥川龙之介
罗生门
竹林中
[印度]罗宾德拉纳特·泰戈尔
喀布尔人
[美国]马克·吐温
竞选州长
卡拉维拉斯县驰名的跳蛙
[美国]欧·亨利
麦琪的礼物
最后一片叶子
[美国]欧内斯特·米勒尔·海明威
乞力马扎罗的雪
[美国]威廉·福克纳
纪念爱米丽的一朵玫瑰花
[英国]查尔斯·狄更斯
穷人的专利权
[法国]诺雷·德·巴尔扎克
无神论者做弥撒
[法国]普罗斯佩·梅里美
马第奥·法尔贡内
[法国]埃米尔·左拉
陪衬人
[奥地利]斯特凡·茨威格
看不见的收藏
[奥地利]弗朗茨·卡夫卡
判决
乡村医生
[意大利]乔万尼·薄伽丘
切帕雷洛先生临终忏悔记
[意大利]乔万尼·维尔加
乡村骑士
[意大利]路易吉·皮兰德娄
坛子
[意大利]乔万尼·帕皮尼
没有归还的一天
[意大利]依塔洛·卡尔维诺
遥远的月球(另译名:月亮的距离)
[波兰]亨利克·显克维支
音乐迷杨科
灯塔看守人
[波兰]布鲁诺·舒尔茨

[捷克]雅洛斯拉夫·哈谢克
得救
[捷克]米兰·昆德拉
永恒欲望的金苹果
[俄罗斯]亚历山大·谢尔盖耶维奇·普希金
驿站长
[俄罗斯]尼古拉·瓦西里耶维奇·果戈理
鼻子
[俄罗斯]米哈依尔·尤里耶维奇·莱蒙托夫
塔曼
[俄罗斯]伊万·谢尔盖耶维奇·屠格涅夫
孤狼
[俄罗斯]安东·帕夫洛维奇·契诃夫
一个文官的死

前言

  

    短篇小说又称为小小说,是在任何国家都有的文学体裁形式。其特点是篇幅短小,情节简洁,人物集中,结构精巧。往往选取和描绘富有典型意义的生活片断,着力刻画主要人物的性格特征,反映生活的某一侧面,使读者“借一斑略知全豹”。
    在世界文学史上,短篇小说的地位十分重要。早期东方国家的古老传说中已有短篇小说的雏形,而欧洲的文艺复兴可以说对世界短篇小说的发展具有跨时代的意义。在此期间,近代短篇小说的杰作先后出现了,即意大利薄伽丘的《十日谈》和英国乔叟的《坎特伯雷故事集》,它们生动的人文主义内容与现实主义的叙述方式,构成了近代世界短篇小说的开篇。
    17世纪和18世纪是世界短篇小说继续成熟与发展的时机,而到了19世纪,则是欧美文学辉煌发展的阶段,也是短篇小说真正奠定其地位的阶段。许多杰出的作家创作了大量的短篇精品,尤其以十九世纪末法国的莫泊桑、俄国的契诃夫、美国的欧·亨利为代表,他们的短篇小说颇负盛名,对世界文学史产生很大的影响,并称为“世界三大著名短篇小说巨匠”。
    20世纪,在现实主义、现代主义和后现代主义三大文学思潮的影响下,欧美作家为主的短篇小说的创作虽然不及长篇小说的辉煌,但也异彩纷呈,流派众多。英国的劳伦斯、高尔斯华绥,美国的杰克·伦敦、菲茨杰拉尔德、海明威,俄国的托尔斯泰、蒲宁、安德列耶夫等奉献了大批现实主义和批判现实主义的短篇杰作,而拉美文学的魔幻现实主义也在短篇小说的领域大有丰收。
    20世纪,有着反传统、非理性的现代主义文学思潮也盛行于欧美,形成了表现主义(奥地利的卡夫卡等人为代表)、意识流(爱尔兰的乔伊斯、英国的伍尔夫、美国的福克纳等人为代表)、存在主义(法国的萨特、加缪等人为代表)等主要流派,也出现了许多堪称经典的短篇小说精品。
    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在西方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发展起来的后现代主义则让人难以定义,以至于是众说纷纭。它在内容上反对传统文学对小说价值、意义、深度和真实性的要求,否定传统小说的结构、体裁和叙述方式。虽然有些作品轰动一时,但读者却难以理解和接受。一些作家后又回归到了现实主义。
    综上所观,可知世界文学史上短篇小说所占的地位和其丰富的程度。本书本着优中选优、精中选精、名家名译的宗旨,力求全面地体现世界短篇小说的概貌和水平。书中所选作品都是传世精品之作。也是相关作者最富代表性的作品。诚然,如想凭一书之力而网罗尽世界短篇小说的精华并不现实。限于本书的篇幅,有些作品未能入选,也不能不说小有遗憾。
    2018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