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商务技能

商务礼仪(第2版高等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新形态一体化规划教材)/国家职业教育市场营销专业教学资源库

  • 定价: ¥39.9
  • ISBN:978704050437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高等教育
  • 页数:237页
  • 作者:编者:徐汉文//张...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2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徐汉文、张云河主编的《商务礼仪(第2版高等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新形态一体化规划教材)/国家职业教育市场营销专业教学资源库》是国家职业教育市场营销专业教学资源库转型升级配套教材,也是江苏省2016年高等学校重点立项建设教材,江苏省“十三五”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配套教材。
    高等职业教育市场营销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为深化高职教育改革,加强专业与课程建设,推动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启动的国家级高职教育建设项目。
    本书以企业营销活动涉及礼仪的典型工作任务为主线,以“初识商务礼仪一职业形象礼仪一商务交往礼仪一商务拜访接待礼仪一商务宴请礼仪一商务仪式礼仪以及涉外商务礼仪”为逻辑路径整合内容,辅以学习目标、相关案例、礼仪小贴士、礼仪箴言、实战演练、效果评价、古礼重拾教学活动模块。本书内容覆盖面广,涉及古今中外的礼仪规范,同时力求反映国内外相关行业的新成果和前沿动态,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和较高的文化品位。无论从事商务活动还是进行一般性社交活动,本书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导向性和可操作性。
    本书既可作为高等职业教育财经类专业相关课程的教学用书。也可作为大学生基本人文素质教育的教材,还可供五年制高职、中等职业学校师生使用。亦可作为各类培训机构的教材或相关从业人员提高自身礼仪修养的参考用书。
    本书在“智慧职教”平台(www.icve.con.cn)上建有配套的“商务礼仪”数字课程,配有微课、动画、图片、PPT等丰富的数字资源。此外。精选其中优质资源在本书中进行了标注并制作了二维码,供读者即扫即用。具体获取方式详见书后“郑重声明”页的资源服务提示。

目录

模块一 初识商务礼仪
  1.1  商务礼仪的基本内涵
  1.2  商务礼仪的基本理念
  1.3  商务礼仪的基本规律
  1.4  商务礼仪的作用
模块二 职业形象礼仪
  2.1  商务着装礼仪
  2.2  职场仪容礼仪
  2.3  面部表情礼仪
  2.4  举止行为礼仪
模块三 商务交往礼仪
  3.1  非会面礼仪
  3.2  会面礼仪
模块四 商务拜访接待礼仪
  4.1  商务拜访礼仪
  4.2  商务接待礼仪
模块五 商务宴请礼仪
  5.1  中餐礼仪
  5.2  西餐礼仪
模块六 商务仪式礼仪
  6.1  庆典礼仪
  6.2  签字仪式礼仪
  6.3  新闻发布会礼仪
  6.4  商务治谈会礼仪
模块七 涉外商务礼仪
  7.1  涉外商务礼仪基本知识
  7.2  不同国家的礼仪
模块八 商务礼仪综合实训
  8.1  商务礼仪综合实训介绍
  8.2  商务礼仪综合实训练习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