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是梦

  • 定价: ¥49
  • ISBN:978755981099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293页
  • 作者:张哲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张哲的新作《是梦》是一个家族近四十年的往事,也是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起的中国市民社会生与死、离与合、烟与尘的记忆。
    这是普通人的故事,讲述了人生之难、人生之好、人生之不可追。书中讲述的人世无可奈何的变迁,也带有一种特殊的生活的光亮,触动人心。
    在这个故事中,命运有看似平淡实则令人心惊的伏笔,但阴影中亦有光彩与和煦。生活的样子是平淡琐碎,不经历的人根本不懂得那究竟意味着什么。同时,人们在书中的每个年代里都能找到更宏大的历史所投射的印迹,这些都化为普通人日常的感受,波澜不惊地汇入生活的河流。

内容提要

  

    张哲的新作《是梦》描写了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至今中国市民社会的一段历史。也再现了杭州曾经的风物、山水、方言和旧的生活方式。人们在书中的每个年代里都能找到更宏大的历史所投射的印迹,而这些都化为普通人日常的感受,波澜不惊地汇入生活的河流。
    本书故事始自2016年。地点为杭州。讲述一个家族近四十年的过往、今事。
    姜家第一代的君山、素兰
    第二代的颂云、炳炎、天成、雪颖、天鸣、敏儿、小玫、小赵
    第三代的嘉嘉、姜远、婷婷 、老虎
    ——这是他们目光所及的人世和彼此
    小说的开头以一篇日记将读者快速引入剧情,随即在更漫长的时空里铺排出每个人物各自的命运和选择。
    整个故事以倒叙和正序两个方向并行而驰,“现实”维度愈发展, “历史”维度愈深长,如两列疾驰的火车擦身而过……

作者简介

    张哲,杭州人,前媒体人,现为自由职业者。曾出版作品《梅予青时》(获评新浪好书榜2015年度十大好书、西西弗书店2015年度好书Top 10)。
    他的新作《是梦》描写了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至今中国市民社会的一段历史。也再现了杭州曾经的风物、山水、方言和旧的生活方式。人们在书中的每个年代里都能找到更宏大的历史所投射的印迹,而这些都化为普通人日常的感受,波澜不惊地汇入生活的河流。

目录

引子
第一章 二〇一六 / 二〇〇九(昭庆寺 宝石山)
第二章 二〇一六 / 二〇〇四(观巷 八卦田)
第三章 二〇一六 / 一九九六(九溪 狮虎桥)
第四章 二〇一六 / 一九九二(宝极观巷 天竺)
第五章 二〇一六 / 一九八八(白堤 白莲花寺前)
第六章 二〇一七 / 一九八四(松木场 弥陀山)
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