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宗教

坛经中的教育智慧(国学中的教育智慧)

  • 定价: ¥56
  • ISBN:978730250918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258页
  • 作者:编者:唐曾磊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六祖法宝坛经》是禅宗第六代祖师、唐朝的惠能大师的说教,由弟子法海汇编成书,为后世禅宗的“宗经”。唐曾磊主编的《坛经中的教育智慧(国学中的教育智慧)》讲解《六祖法宝坛经》,目的是帮助大家提升智慧,让自己学会怎么教育孩子,从而能更轻松地解决问题,生活得更快乐、更幸福,所以主要是从教育的角度来进行解读。讲解《六祖法宝坛经》,也是为了让大家逐渐地从《六祖法宝坛经》当中去汲取更多的智慧营养,来学习平等思维,把这些智慧用到我们日常的生活、学习、教育当中,让自己变得更智慧,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幸福。同时,以我们的智慧和幸福去影响别人,让别人也能够因我们的帮助而变得更加智慧和幸福。

作者简介

    唐曾磊,毕业于清华大学,学者,著名教育专家,思维方法研究专家,平等思维理论创始人,中国专家学者协会理事,国家养成教育总课题组副组长,全国养成教育实验基地总负责人,携训网特约讲师,《东方燕园》《前沿讲座》特邀嘉宾。
    长期深入研究思维、和谐教育和学习方法,深受广大教师、家长和学生欢迎,特别是在和谐沟通、击穿式教学法和学习法方面见解独到,可以快速改变人们(包括教师、家长)的沟通能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学生的学习能力,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曾先后在多家电视台和广播电台担任特约专家,节目播出后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2009年11月入选“世界华人全球500强讲师”并荣获“全球亲子教育类10强华人讲师”称号。

目录

第一章  行由品
第二章  般若品
第三章  决疑品
第四章  定慧品
第五章  坐禅品
第六章  忏悔品
第七章  机缘品
第八章  顿渐品
第九章  宣诏品
第十章  付嘱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