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理论与方法

林中四季(一位博物学家的自然观察笔记)/自然文丛

  • 定价: ¥59
  • ISBN:978711548700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380页
  • 作者:(英)理查德·弗提...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者理查德·弗提满怀对大自然的热爱,又因毕生从事科学研究而极具专业精神。在《林中四季(一位博物学家的自然观察笔记)》中,我们将在他的引领下进行一次时间穿越之旅,同时这也不失为一次生态学习之旅。本书讲述了人与自然相遇、相识、相处的故事,也是对菌类与各种动植物共生互动的一曲颂歌。
    发现大自然里的各种生命,感受日月轮回和四季变幻,大胆接受各种热情的访客,捕捉在树枝间流动的光影,用地质学理论解析林地变迁对历史、建筑和产业的影响,这些是本书的内容。翻开每一页,都能发现作者弗提通过这一方小小的林地竟能看到整个自然世界,并分享他在探索发现中感受到的巨大快乐。

内容提要

  

     《林中四季(一位博物学家的自然观察笔记)》作者理查德·弗提是一位博物学家,退休前一直在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购入了1.6公顷的林地,于是这块小小的林地成了他的乐园。他在这里流连、徘徊、沉思,日复一日,深入细致地观察林地中的动物、植物、菌类、土壤等,并用优美的文字将这一切记录在这本书中。
    让我们打开这本书,跟随作者走进这方古老的林地,一同去发现大自然里的各种生命,大胆接受各种热情的访客,捕捉在枝间流动的光影,感受日月轮回和四季变幻。

目录

第1章 4月 
第2章 5月 
第3章 6月 
第4章 7月 
第5章 8月 
第6章 9月 
第7章 10月 
第8章 11月 
第9章 12月 
第 10章 1月 
第 11章 2月 
第 12章 3月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