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思维科学、逻辑学

超一流创意力(突破思维天花板的16堂练习课)

  • 定价: ¥49
  • ISBN:978711549349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214页
  • 作者:(日)中野明|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截止日期将近,头脑中却没有任何灵感,怎么办?
    为什么那些名人、大师总能想出令众人惊叹的金点子?
    有没有“肯定能让你想出创意”的诀窍和方法?
    在中野明著的《超一流创意力(突破思维天花板的16堂练习课)》中介绍让你成为创意达人的理论、方法和工具如下:
    记笔记法、矩阵法、故事板法、共感图、囚徒困境、博弈论、“巴菲特战略”、约束理论、行动观察、行为经济学、前景理论、四个动作、同定理论、等价交换理论、水平思考法、设计思维。

内容提要

  

    截止日期将到,却没有任何灵感!你是否常常面临这样的困境?如果存在某种方法让人总是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构思出全新的创意,那太好了!你是否也这样想过?本书正是为那些经常需要从事创意构思相关工作的人士而写的。
    中野明著的《超一流创意力(突破思维天花板的16堂练习课)》首先介绍了构思创意的过程和详细步骤,然后从创意达人的“金点子”构思法、设计思维、博弈论及行为经济学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大量构思全新创意的方法、工具和技巧,如达·芬奇的笔记法、乔布斯的矩阵法、迪士尼的故事板法、共感图、囚徒困境、智猪博弈、“巴菲特战略”,等等。书中内容可以帮助读者在短时间内提出有意义、有价值的创意,促进个人和所在组织的事业发展,并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

作者简介

    中野明,1962年出生,日本同志社大学理工学院兼职讲师,以信息通信、经济管理、历史民俗三大领域为主题写作,著作有《1小时读懂阿德勒》《用“设计思维”从无到有》《哈兰德·桑德斯的教诲》《虚幻的五大美术馆与明治时期的实业家们》《战后日本的首相》《裸露从何时起变成了羞耻之事》等。

目录

导论  深入理解构思创意的过程
第1部分  向天才学习“金点子”构思法
  第1堂课  向天才达·芬奇学习构思创意的秘诀
  第2堂课  无路可走时转换方向,让爱德华·德·博诺倡导的水平思考法为己所用
  第3堂课  利用史蒂夫·乔布斯的矩阵法把自己变成创意达人
  第4堂课  学习彼得·德鲁克发现创新机会的方法
  第5堂课  利用艾利·高德拉特的约束理论从瓶颈中提炼灵感
  第6堂课  迅速理解汤川秀树博士的创造论——同定理论和等价交换理论
第2部分  对设计思维追根溯源
  第7堂课  发掘设计思维的本质
  第8堂课  什么是对设计思维来说不可或缺的行动观察
  第9堂课  从共感图到溯因法
  第10堂课  运用迪士尼也在使用的故事板法
  第11堂课  能让人随心所欲地引领创新的“四个动作”
第3部分  运用博弈论和行为经济学构思创意
  第12堂课  将约翰·冯·诺依曼的博弈论应用于战略性构思
  第13堂课  将埃德加·爱伦·坡也熟知的囚徒困境应用于现实社会
  第14堂课  投资家沃伦·巴菲特运用博弈论设计的“巴菲特战略”到底是什么
  第15堂课  运用行为经济学把握人类的不合理行为,并将其应用于创意构思
  第16堂课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丹尼尔·卡尼曼提出的前景理论也能成为构思创意的着眼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