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理论

太平洋战争全史书系(第1卷1941军国豪赌)

  • 定价: ¥59
  • ISBN:978751266384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团结
  • 页数:326页
  • 作者:赵恺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珍珠港事件”为先导,太平洋战争爆发背后的权谋博弈,详尽揭示震惊世界的“珍珠港事件”爆发背景、爆发始末、对世界产生影响及鲜为人知的细节,收集整理自日、美新见权威的一手史料,解构“珍珠港事件”爆发背后的经济、政治、军事动因,全面展现日本与中、美等大国,军事、经济、外交上的“拉锯战”与博弈,详尽解读1941年日本政坛风云变幻、海陆军磨刀霍霍,赵恺著的《太平洋战争全史书系(第1卷1941军国豪赌)》全景展现太平洋战争开端,日军大本营海陆军调动、部署内幕、过程及细节。

内容提要

  

    全景展现1941年“珍珠港事件”前环太平洋地区的战略态势和交战双方部署,详细解读太平洋战争爆发背后的权谋与博弈,详尽揭示震惊世界的“珍珠港事件”爆发背景、始末、对世界产生的影响及鲜为人知的细节。日本“不宣而战”偷袭珍珠港,背后是否另有隐情?美太平洋舰队损失惨重,但是否为其确立以航母为中心的现代海军思想产生影响?战争开端,正当人们驻目于日本海军时,其陆军是否已“蓄势待发”,磨刀霍霍……赵恺著的《太平洋战争全史书系(第1卷1941军国豪赌)》将一一为你解密。

作者简介

    赵恺,江苏苏州人,经济学学士。秉承着对历史的爱好和自身 专业所学,开创了试以经济学理 念解释霸权兴衰、帝国成败的全 新史学观点。又受法国年鉴学派 的影响,擅长于长镜头、大视野 解构历史事件。作品有《一言难尽: 全元历史现场》《军国凶兽:一口 气读完日本战史》《猛禽崛起:一 口气读完美国战史》《军部当国》 等历史科普读物。

目录

导言  战争迷雾
楔子  彷徨与蠢动——从明治维新到太平洋战争的日本政局变迁
第一章  通向战争之路
  (一)新瓶旧酒——昭和初年动荡的日本列岛和少壮派军人的崛起(上)
  (二)国家暴走——昭和初年动荡的日本列岛和少壮派军人的崛起(下)
  (三)天皇机关——日本政坛的风云变幻和强化“天皇制”的暗流
  (四)上策伐交——国际政治博弈中日本外交的得失和影响
  (五)条约假期——华盛顿、伦敦海军条约时代的日、美、英海上军备竞赛
第二章  挑衅而起
  (六)尊皇讨奸——“二二六事件”和日本陆军的内部倾轧
  (七)击鼓传花——日、德同盟的建立与日本政坛的权力更迭
  (八)泥潭深陷——中国抗日战争的全面爆发与相持阶段(上)
  (九)进退维谷一中国抗日战争的全面爆发与相持阶段(下)
  (十)无限扩大——英、日“程锡庚事件”和苏、日诺门坎战役(上)
第三章  南进?北进?
  (十一)大战爆发——英、日“程锡庚事件”和苏、日诺门坎战役(下)
  (十二)精神动员——皇历2600年庆典和大政翼赞运动
  (十三)南进序曲——“对华切断作战”和围绕法属印度支那的纷争
  (十四)未雨绸缪——日、美对立的加剧和双方战争准备
  (十五)关东特演一苏、德的战争爆发和日本陆军北进狂想
第四章  最后冲刺
  (十六)泰法战争——泰国在中南半岛的扩张与日军进驻法属印度支那南部
  (十七)左、右回旋——日本陆、海军的南进战略之争
  (十八)白纸还原——“天皇”裕仁的权谋之道和近卫内阁的倒台
  (十九)改弦易辙——从“九段攻击”到“偷袭珍珠港”的日本海军战略变迁
  (二十)兵棋图演——鲜为人知的日本陆、海军战前演算行动和最终结果
第五章  开战日
  (二十一)衔枚疾进——大视野下的“珍珠港事件”(上)
  (二十二)政略突袭——大视野下的“珍珠港事件”(中)
  (二十三)瓦胡岛24小时——大视野下的“珍珠港事件”(下)
  (二十四)收割孤岛——日本陆、海军接管英、美在华利益及香港战役
  (二十五)南海支队——日本陆军攻占关岛、拉包尔及两次威克岛攻防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