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动物学、昆虫学

王者归来(复活灭绝物种的新科学)(精)

  • 定价: ¥52
  • ISBN:978750869217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32页
  • 作者:(英)海伦·皮尔彻...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恐龙之王霸王龙、身披长毛的猛犸象、蹦蹦跳跳的布卡多野山羊、成群结队的旅鸽、大屁股的渡渡鸟、用打嗝生宝宝的胃育溪蟾……它们都是科学家计划“复活”的对象!
    海伦·皮尔彻著的《王者归来(复活灭绝物种的新科学)(精)》让你在获得知识干货的同时,笑足336页!她的科普作品写得像幽默故事集,就像她自己说的,“我花了十五年的时间来把复杂的科学写得幽默”,她的这本书能让你哈哈大笑,并且思考许多许多。
    这是一门不可错过的新科学!基因技术的前线,已经推进到了哪里?基因编辑、克隆技术……人类已经拿起上帝的手术刀,试图像“神”一样“创世”。而这门复活灭绝物种的新科学,正是带我们瞭望科学前路的前哨,我们至今对物种、生命的认识,或许都将被改写!
    哪怕你对基因科学没兴趣,也能被书中那些有趣的动物迷住,体会到博物学式的快乐!每章还有手绘小插图,展示那些等待被复活的物种,科普也可以萌萌的。

内容提要

  

    《侏罗纪公园》里的场景可以成真吗?我们能看到活生生的恐龙在林间小跑着打斗和觅食吗?这不仅仅是幻想,一些科学家认真考虑着“复活”那些已灭绝的物种。霸王龙、身披长毛的猛犸象、蹦蹦跳跳的布卡多野山羊、成群结队的旅鸽、大屁股的渡渡鸟、用打嗝生宝宝的胃育溪蟾……大量物种已然灭绝,这不仅让人惋惜不已,也让生态失去了往日的平衡,于是一个新科学应运而生——“反灭绝复育”,它将把灭绝的物种克隆出来。
    科学家循着已逝的物种留下的蛛丝马迹,希望从一块化石、冰冻了数万年的躯体或半具标本中找到“复活”它们的钥匙。海伦·皮尔彻著的《王者归来(复活灭绝物种的新科学)(精)》每章聚焦一两种动物,把它们拉到舞台中央,来一场已灭绝物种的“真人秀”。这些威风或者可爱的动物,它们为何灭绝?需要用什么技术复活它们?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看到它们被复活?……
    这本书也为我们带来关于生物科学的新知识。基因技术的前线,已经推进到了哪里?基因编辑、克隆……人类可以像“神”一样,复活甚至创造一个物种吗?而反灭绝复育这门新科学,正是带我们瞭望未来的前哨,我们至今对物种、生命的认识,或许都将被改写!

目录

前言
引言/重回世界
第—章/恐龙之王
第二章/穴居人之王
第三章/冰川期之王
第四章/鸟类之王
第五章/澳新之王
第六章/摇滚乐之王
第七章/圣诞岛贵族
第八章/我的态度
第九章/我的选择
附言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