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戏剧艺术

角色的诞生

  • 定价: ¥39
  • ISBN:978710806330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页数:236页
  • 作者:郑君里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
    一部作品之所以经典,是因为其中的角色深入人心。一位演员之所以演技精湛,是因为无论演主角还是演配角,都有着触动灵魂的震撼,难以被超越。
    这些深入人心的经典角色是怎样塑造出来的?一个演员在拿到剧本的时候,应该怎样选择和塑造自己的角色呢?
    郑君里著的《角色的诞生》给出了答案。本书就演员与角色、演员如何准备角色、演员如何排烟角色、演员如何演出角色进行了讨论,对表演既有手把手的实操讲解,又有理论的提升,非常具有可操作性。
     在《演员的诞生》《我就是演员》等综艺节目大热的当下,结合《角色的诞生》,我相信,你可以对表演和影视剧有更多的了解和发言权。

内容提要

  

    郑君里著的《角色的诞生》是中国研究表演理论的最早著作之一,1947年推出初版,后不断再版,已有七八个版本不等,至今在国内表演理论的专著中仍属扛鼎之作。郑君里记录了自己和同时代许多演员朋友的表演经验,努力探索一个演员怎样在表演中清楚地、有力地、美观地、恰到好处地做出应有的反应。书中选择外国古典名著和近代诸名家的不同见解,援引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体系中的观点、方法,介绍了表演艺术的不同流派,细致地阐释了演员准备角色的全过程,每个章节的写作时间都超过一年,可谓字字珠玑。

作者简介

    郑君里(1911—1969),导演、演员、文艺理论家,中国第三代导演中学养zui深的一位。导演代表作有《一江春水向东流》(与蔡楚生合导)、《乌鸦与麻雀》《我们夫妇之间》《宋景诗》《林则徐》《聂耳》《李善子》等。著作有《现代中国电影史》《角色的诞生》《画外音》等,译著有《演员自我修养》等。

目录

新版再序
1963 年版自序
1947 年初版序
第一章  演员与角色
  一  体验与模拟
  二  一般化的模仿
  三  刻板化的模仿
  四  性格化的模拟
  五  本色的体验
  六  类型的体验
  七  性格的体验
  八  两种表演流派的比较
第二章  演员如何准备角色
  一  角色的胚胎
  二  角色的“规定的情境
  三  意象与形象
  四  爱角色
  五  感性的与理性的解释
  六  形象的基调
  七  心理的线索
第三章  演员如何排演角色
  一  强制的与自发的动作
  二  整体的与个人的排演
  三  形象的资源
  四  角色的精神生活
  五  角色的形体生活
  六  角色的诞生
第四章  演员如何演出角色
  一  形体的化妆
  二  精神的化妆
  三  演员与观众
  四  辩证的创造
  五  演员的气质、个性、风格
1947 年初版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