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战略、技术

冷兵器时代的战争艺术(战场决胜者)

  • 定价: ¥119.8
  • ISBN:978754725481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文史
  • 页数:276页
  • 作者:指文烽火工作室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古往今来,战场勇士和沙场英雄始终是世界各地街谈巷议中的热门话题。要知道一场战争,不是一个所谓的锦囊妙计就可以左右的,它往往是装备、训练、战略、战术、后勤,甚至经济的综合体现。
    指文烽火工作室著的《冷兵器时代的战争艺术(战场决胜者)》所要讲述和再现的,便是古往今来君王、将军、军事理论家们所渴求获得和梦想掌握的致胜艺术。

内容提要

  

    指文烽火工作室著的《冷兵器时代的战争艺术(战场决胜者)》依托实际战例,透过西方式的实证视角,以考古发掘、考证、兵器复原介绍的形式,还原冷兵器时代中真实的战场勇士、战场故事及古典时代的军事知识。

目录

序言
强盛的根基
  第一章  龙与狼的死斗
    从李陵直捣王庭解析汉匈战争背后的军政体系
  第二章  千年帝国的铁骑
    拜占庭农骑兵与超重装骑兵的辉煌与陨落
致命的技艺
  第三章  会挽雕弓如满月
    浅析传统弓箭与骑射
  第四章  一舞剑器动四方
    直击日本剑道的发展演变与实战技巧
  第五章  百兵之王的锋芒
    长枪在兵器史上的辩证发展之路
逐胜的哲学
  第六章  戈甲从军久,风云识阵难
    浅说古典军阵艺术
  第七章  善战者立于不败之地
    古战场中的军事地理与战阵指挥
  第八章  剑与矛的秩序
    西方古典时期步兵战术的若干杂谈

前言

  

    “当一队人的手臂和腿部肌肉长时间地一致活动时,他们就会产生一种原始有力的社会联系……各种人牢牢地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紧密的集体。甚至在显然生命处于危难的紧张时刻也能服从命令。”
    ——《竞逐富强——西方军事的现代化历程》
    服从命令、遵守纪律、集体感、合作精神、标准化、等级制,这些已经成为现代社会的重要特征。但在普通人具备这些特质之前,古代军人早已在几百年,甚至几千年前拥有了这些特质。他们也因此成为当时社会里的精英,成为专业的武士阶层,成为当时战争的核心与依靠。
    “实际参加作战的是少数‘精英’,但他们的命运却决定着国家中每一个人的命运。”
    ——《剑桥战争史》
    古往今来,世界各地对战场勇士和沙场英雄的崇拜。始终是街谈巷议中热门的话题。早在中国的宋代,就有“或谑张飞胡,或笑邓艾吃”这样的三国演义中的故事流传。由此可见,战场勇士和沙场英雄,无论何时,都是一个永不过时的主题。
    但是,以往对于英雄与战争的描写,大多局限在英雄个人事迹的描写,偏重于人文历史,而缺乏理性与客观的分析。一场战争,绝不是一个所谓的锦囊妙计就可以左右的。它是装备、训练、战略、战术、后勤甚至经济的综合体现。
    在这本书中,我们将依托实际战例,透过西方式的实证视角,以考古发掘、专家考证、兵器复原介绍的形式,还原一个个真实的战场勇士,再现他们与敌人浴血搏杀的过程。
    在那一场场生死对决中,勇士们是如何占据优势的?他们所拥有的哪些特质带来了优势,又是如何将优势转化为胜利的?
    古往今来,那些一线军人所流传下来的军事著作,不约而同地指出了导致双方军人对决的几个决定性要素:动员体制,纪律和奖惩制度,武器装备的优劣,军事训练和兵员素质,以及作战指挥。
    我们所要讲述和再现的,便是古往今来君王、将军、军事理论家们所渴求获得和梦想掌握的,也是普通读者很难领略和感受到的,最系统、最详细的知识与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