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宗教

金刚经中的教育智慧(国学中的教育智慧)

  • 定价: ¥59
  • ISBN:978730251032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283页
  • 作者:编者:唐曾磊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唐曾磊主编的《金刚经中的教育智慧(国学中的教育智慧)》通过作者多年对《金刚经》的悟道,希望通过传统文化中的智慧帮助到大家,让大家逐渐变得清净开心,能够学会应用《金刚经》来解决日常工作、生活、家庭沟通、教育孩子等方方面面的问题,让这些问题都在金刚般的智慧下一刀斩除,让我们变得更加幸福。

内容提要

  

    唐曾磊主编的《金刚经中的教育智慧(国学中的教育智慧)》作者读《金刚经》,悟《金刚经》,从中受到启迪而创造出平等思维、平等教育。希望通过从传统文化中悟到的智慧来帮助正处在烦恼痛苦、无能为力状态下的家长和朋友。使我们使我们混沌的心变得澄净,破除执着,断掉一切烦恼,开启本有的清净无边的智慧,见到我们不增不减、不垢不净的金刚自性。

作者简介

    唐曾磊,毕业于清华大学,学者,著名教育专家,思维方法研究专家,平等思维理论创始人,中国专家学者协会理事,国家养成教育总课题组副组长,全国养成教育实验基地总负责人,携训网特约讲师,《东方燕园》《前沿讲座》特邀嘉宾。
    长期深入研究思维、和谐教育和学习方法,深受广大教师、家长和学生欢迎,特别是在和谐沟通、击穿式教学法和学习法方面见解独到,可以快速改变人们(包括教师、家长)的沟通能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学生的学习能力,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曾先后在多家电视台和广播电台担任特约专家,节目播出后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2009年11月入选“世界华人全球500强讲师”并荣获“全球亲子教育类10强华人讲师”称号。

目录

第一讲 法会因由分
第二讲 善现启请分
第三讲 大乘正宗分
第四讲 妙行无住分
第五讲 如理实见分
第六讲 正信希有分
第七讲 无得无说分
第八讲 依法出生分
第九讲 一相无相分
第十讲 庄严净土分
第十一讲 无为福胜分
第十二讲 尊重正教分
第十三讲 如法受持分
第十四讲 离相寂灭分
第十五讲 持经功德分
第十六讲 能净业障分
第十七讲 究竟无我分
第十八讲 一体同观分
第十九讲 法界通化分
第二十讲 离色离相分
第二十一讲 非说所说分
第二十二讲 无法可得分
第二十三讲 净心行善分
第二十四讲 福智无比分
第二十五讲 化无所化分
第二十六讲 法身非相分
第二十七讲 无断无灭分
第二十八讲 不受不贪分
第二十九讲 威仪寂净分
第三十讲 一合理相分
第三十一讲 知见不生分
第三十二讲 应化非真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