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美学

幽默感(如何让沟通变得有趣有料有效)

  • 定价: ¥35
  • ISBN:978720113872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200页
  • 作者:考薇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有趣、有料,还有范儿的沟通自修课!告诉你幽默是怎样练成的!
    考薇著的《幽默感(如何让沟通变得有趣有料有效)》从幽默感的培养着手,通过活泼流畅的文字和丰富生动的事例,将如何让沟通变得有趣、有料、有效娓娓道来。沟通有道,有趣知趣,学会思考,自我精进!实现高情商生长,成为更棒的自己!
    本书以青春励志类畅销书的写作方式,通过一则则身边的小故事,让读者在生动鲜活的故事中轻松、愉快地获得“干货”。区别于市面上说教励志鸡汤,亦拒绝枯燥。

内容提要

  

    考薇著的《幽默感(如何让沟通变得有趣有料有效)》着眼于幽默感的培养,通过活泼流畅的文字和丰富生动的事例,将如何让沟通变得有趣、有料、有效娓娓道来。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实现自我精进,告别无效社交,沟通其实没那么难。

媒体推荐

    缺乏幽默感的人不能算是很完善的人。
    ——(英国)柯勒律治
    幽默感就是分寸感。
    ——(黎巴嫩)纪伯伦
    幽默和风趣是智慧的闪现。
    ——(英国)莎士比亚
    幽默是生活波涛中的救生圈。
    ——(法国)拉布
    幽默是多么艳丽的服饰,又是何等忠诚的卫士!它永远胜过诗人和作家的智慧;它本身就是才华,它能杜绝愚昧。
    ——(英国)司各特

作者简介

    考薇,中国人民大学中文系硕士,南京市作家协会会员,双子座分裂性格女生,能够一手写哲学理论、考古研究,一手写爱恨情仇、心灵感悟。自2009年以来,在《今古传奇》《意林·原创版》《小小说月刊》等杂志发表作品逾200万字,独立翻译世界名著《伊索寓言》,出版《家的书》《这世上没有与生俱来的很好》《幽默感》等图书。

目录

第一章  有趣——首先做好你自己
  拒绝迎合——切莫让自己故作滑稽
  不要勉强——为了“有趣”而“有趣”其实最“无趣”
  把握分寸——不走太近,是一种能力
  丑是有罪的——别为自己的邋遢找借口
  自我认同——你都不在乎你自己,谁会来在乎你
第二章  有趣——舌头是把双刃剑
  拒绝语言的暴力
  请把说话的机会让给别人
  有时候,倾听会让你变得更有趣
  时机,是一件秘密武器
  “我说这话是为你好”
第三章  有趣——幽默是一门不难掌握的技巧
  量化幽默技能
  巧用语言技巧
  怎样运用典故
  背书,是永远不错的法则
  好好说话就是好好思考
第四章  有料——装满自己才能“倒”出精彩
  请用心做好当下的事
  告诉自己很想要有钱
  成功就差“多想一步”
  掌握一门“核心技术”
  目标不匹配,干什么都累
第五章  有料——好好生活是一种能力
  工作快起来,生活慢下来
  你有多久没赞美生活了
  别相信“平平淡淡”才是幸福
  别人的生活,你强学不来
  学会在生活中成长

前言

  

    关于幽默这件事,总共分三步。
    第一步,我们要知道,幽默是从哪儿来的。
    现代意义上的“幽默”,是个地道的外来词儿,其英语叫“Humour”。五四运动时期,关于怎么翻译“Humour”着实有争议,有人提议译成“西林”,也有人主张译为“幽妙”或“语妙”等,不一而足。而林语堂则认为,译成“幽默”二字以后,既是音译,又包含“作品隐谑,令人静中寻味”的意思。林语堂不仅将这个词语的神韵通过翻译成功地传递出来,后来又创办了《语丝》周刊,刊登了许多幽默小品,将幽默这一艺术发扬光大。林语堂本人曾说:“幽默本是人生之一部分,所以一国的文化,到了相当程度,必有幽默的文学出现。”幽默无论是对人生、对文化,还是对一个国家,都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步,我们还要知道,幽默是怎么没的。
    有人总觉得自己不幽默,费尽心力说出一句“妙语”,却生涩无比,得不到赞赏。问题到底出在哪儿呢?
    其实,幽默是在不断发展当中的,随着时光流转,当年林氏的幽默和如今的幽默也已经不是百分百“对味儿”了,当年的幽默故事今天看起来可能也会觉得有隔离感,可见幽默不是一成不变的,今天的幽默有今天的内涵,有今天的俏皮,有今天的时效。但无论时光怎么流转,有一点是没有变过的,那就是幽默和胡闹、搞笑、滑稽不同,幽默不仅是“有趣”的,还是“有料”的。
    你不幽默,不讨喜,不会说话,可能就是因为:你没有“料”。
    所以今天这本书,就是集身边诸位成功幽默者及失败搞笑者的经验,与大家共同探求出一条路:到底怎么才能成为一个既有趣又有料的人。
    第三步,我们要让自己,真正地幽默起来!
    现在就开始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