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别靠墙油漆未干(20位重要街头艺术家的亲述)(精)

  • 定价: ¥158
  • ISBN:978751461635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画报
  • 页数:259页
  • 作者:(美)亚历山德拉·...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街画已经成为公共艺术的重要成分,它不再是所谓的街头涂鸦,而是将历史上曾经发挥了巨大传播作用的壁画转换到了城市或乡村的公共空间,把各具艺术特色的绘画搬上墙面、建筑体、地面甚至废墟中,形成非凡的城市景观,营造了不一样的视觉氛围。街画的类型、语言、特征反映了当代的视觉文化,值得公共空间的营造者研究、借鉴和应用。
    亚历山德拉·马坦萨著的《别靠墙油漆未干(20位重要街头艺术家的亲述)》并非一本严肃的所谓学术书,它充满时尚气息,适合所有年轻读者。而且这本书收录了20位世界街头艺术家的亲述,这在国内是不多见的,是一份非常宝贵的资料。

内容提要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艺术渐渐脱离博物馆、画廊或收藏家之手,进入街头,挑战着人们居住的城市。视觉艺术以其惊人的表达方式改变了人们所生活的空间,尤其让那些毫无特点或被人遗弃的地方焕然一新,并因此打破了艺术在形式与媒介上的局限,自由地表达不同的话题:社会议题、政治批评甚至是诗歌。
    作者亚历山德拉·马坦萨采访了街画艺术史上具代表性的20位街头艺术家,并由街头艺术杂志《SAM》的主编作序。从大名鼎鼎的神秘涂鸦大师班克斯(Banksy)到美国潮流品牌OBEY的创始人谢泼德·费尔雷(Shepard Fairey),这些艺术家将在《别靠墙油漆未干(20位重要街头艺术家的亲述)》中和读者分享他们的艺术理念、灵感来源及其创作过程。在中文版中,我们还邀请到在中国有丰富街头艺术创作经验的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街画系教师吴啸海作序,共同探讨街头艺术以及街头艺术在中国的独特生存状态。

作者简介

    亚历山德拉·马坦萨(Alessandra Mattanza),作家,剧作家,艺术摄影师,曾在纽约和洛杉矶生活数年。如今,她是多家出版社及杂志社的驻外通讯记者、撰稿人和编辑。她曾与环球电视台(TV Studio Universal)联合制作了访谈及迷你纪录片等节目。她还撰出版小说、剧本、插图本旅行手册、旅游指南等作品。如,《我的纽约:大苹果名人谈》(My New York: Famous New Yorkers Talk About the Big Apple)和《我的巴黎:光之都名人谈》(My Paris: Celebrities Talk about the Ville Lumière)。

目录

环游世界,寻找涂鸦与街头艺术/亚历山德拉·马坦萨
未经许可的艺术/克里斯·维斯提格
遇到南墙,看见自己/吴啸海
阿力兹
班克斯
菲利普·博德洛克
贝卡
C215
大卫·崔
班·恩
艾尔·马克
伊沃
谢泼德·费尔雷
福克斯瑞尔
趣味故事,埃克
“M-City”马里乌什·瓦拉斯
南卡
罗亚
斯林卡楚
斯佩克特
斯沃
亚历克斯·沃
维里斯
图片所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