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糊糊与大侠/阿吹不吹牛爆笑校园系列

  • 定价: ¥25
  • ISBN:978754803601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美术
  • 页数:158页
  • 作者:伍剑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知名儿童文学作家董宏猷、安武林、张年军倾情推荐。
    “阿吹不吹牛爆笑校园系列”是知名儿童文学作家伍剑力作。作者曾是一线教师,他更懂孩子,更了解孩子,也更知道孩子喜欢什么样的语言风格,需要什么样的成长故事。
    《糊糊与大侠》为其中一册。以真实的校园故事引导孩子正确处理与家长、老师、同学之前的关系,培养孩子各种优秀的品格,让孩子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内容提要

  

    伍剑著的“阿吹不吹牛爆笑校园系列”以四年级男生吹吹为中心,以吹吹的视角描写了他和他的家长、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有趣故事,整体语言风格比较幽默,故事情节夸张、搞笑,让读者不自觉地就会进入到书中描写的情景中去。
    要说阿吹的死党,胡虎算一个,俩人在一起坏事也干了不少,但是后来班上转学来了一位大侠,这三人又会有怎么样的故事呢?
    《糊糊与大侠》为其中一册,语言幽默风趣,故事奇幻跌宕,让孩子在大笑的同时能领略语言的妙处,对孩子作文水平提高大有裨益。

媒体推荐

    在伍剑的作品中不断迭现的幽默与悖论、夸张与变形、误会与巧合等等人物塑造及情节布局的技法代表了当前儿童文学创作凸显游戏精神的一个方向。
    ——董宏猷
    以撷取最原生态的儿童生活为己任,注重生活细节与人物细节的描绘,将人物置于矛盾的旋涡中进行拷问与塑造,从而刻画出具有鲜活的思想、复杂多变的内心世界的个性化男孩——这种“个性化”是作家对人物进行多角度、多侧面进行挖掘的结果。
    ——安武林
    伍剑的小说童话故事想象奇特,文字优美练达,具有极强的生动的现代校园气息,里面的人物似乎个个具有魔法,能使你本来就不羁的个性获得极大的满足,并能使你在快乐的阅读之旅中增长知识,增添趣味,增强对未来的美丽憧憬。
    ——张年军

作者简介

    伍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作家协会儿童委员会副主任、汉阳作家协会主席,在全国各类报刊上发表小说、童话科幻作品近六百万字,出版童书六十余本。主要作品有“男生吹吹系列”二十六本,“5班乐翻天”四本,《外婆》《斗狗场的雪狼》等。其作品曾入选《当代儿童文学名家名作导读》《当代儿童文学名家童话精选》等二十雨中选本,曾获得“星云奖”全球华语少儿科幻最佳原创图书奖、“大白鲸世界杯”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中国台湾“好书大家读”年度最佳少年儿童读物奖等。作品《外婆》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图书,获桂冠童书奖,被列入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部好书、《中国读书报》季度好书,是多个地区学生的必读书之一。

目录

糊糊歪传
看谁怕谁
找虎爸爸论理
请老爸入厕
太有才啦
登征婚广告
胡虎的新妈
中国第二
长高的诀窍
胡虎进了篮球队
矮子打篮球也成星
谁摇晃了我的板凳
做了一次帮凶
骗子落网记
请“吻”我
敬礼解放军叔叔
啷个不开“枪”嘛
蛋是我下的
峨眉大侠
垃圾箱的秘密
爱心大行动
他吻了校长
狗拿耗子的病
斗狠不如机智
连皮带肉一起吃
牙齿被钓出来
虚惊一场
画盘美食给你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