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优生育儿

新手妈妈通关指南

  • 定价: ¥68
  • ISBN:978751535154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青年
  • 页数:317页
  • 作者:橙子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新手妈妈通关指南》中,橙子将北美相对完善先进的育儿知识,结合自己丰富的“闯关”经验,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娓娓道来。她的平常心和接地气,会让新手妈妈更放松。比起角落里积灰的育儿百科全书,橙子的育儿文章可能更有帮助。当然,并没有适用于所有孩子的金科玉律,如果你的孩子有所不同,还是要向专业人士寻求帮助。

内容提要

  

    橙子著的这本《新手妈妈通关指南》挑选了父母点击率、收藏率优选的文章集结而成,特别关注0~3岁宝宝的八大养育难题:新生儿——如何安抚哭闹不休的宝宝;哺乳——吃是头等大事;睡眠——建立科学的作息规律;辅食——怎么做既简单又有营养;大运动——这样锻炼有效;日常护理——育儿无小事;疾病防治——宝宝少遭罪;习惯与教养——如何与小怪兽和小天使相处。

媒体推荐

    当别的公号都在贩卖焦虑时,橙子却告诉大家:其实你和你的孩子都很正常,我和我的孩子也一样。
    ——舟
    对于零经验的爸妈,这是本实在的书。没有高谈阔论,只有生活中最有用的带娃妙招。
    ——elpitha
    都说头胎照书养二胎照猪养,我的娃是照橙子阿姨的文章养的。新手妈妈的焦虑和疑惑,在这里被一一击破,不能更感激。
    ——二小姐
    作为一名医生也是妈妈,已经把橙子给很多身边的医生父母们了。橙子的文好读实用接地气,并且做足了功课有十足的科学性。
    ——WeinaJin,M。D。

作者简介

    橙子,本名杨颂。国内教育学硕士,定居北美十余年。她是独立带俩娃的全职主妇、普通妈妈。她也是接地气的育儿大V,新生代妈妈的贴心好友,创立百万粉丝公众号“说说咱家娃”。

目录

Part 1 闹腾的新生儿
  01 怎样安抚哭闹不休的宝宝
  02 乱抻乱扭,原来是胀气
  03 无故哭闹,肠绞痛之谜
  04 新生儿包裹好才能睡得好
  05 按需喂养VS按时喂养
  06 警惕婴儿食道反流症
  07 湿疹一点不难治
  08 红屁股了怎么办
Part 2 喂奶的挑战
  01 实现全母乳真正有效的办法
  02 让奶水变得更有营养是个伪命题
  03 别再被母乳禁忌绑架了
  04 拯救不吃奶瓶的倔强宝宝
  05 宝宝厌奶的12个原因
  06 如何温柔有效地断奶
  07 吸奶器,给力的母乳小帮手
Part 3 睡眠大作战
  01 0~3个月新生宝宝睡眠问题解决方案
  02 规律科学的作息是良好睡眠的基础
  03 宝宝白天的小睡足够了吗
  04 如何爬出奶睡的大坑
  05 如何摆脱痛苦的夜奶
  06 哭得少但是战线长的温柔睡眠训练
  07 哭得多但是见效快的激烈睡眠训练
  08 大月龄宝宝睡眠障碍解决方案
  09如何分床分房,戒掉陪睡
  10 安抚毯子,自主入睡的神器
Part 4 辅食不复杂
  01 最初添加辅食要注意什么
  02 给娃弄食要选easy模式
  03 辅食怎么吃才有营养
  04 如何培养宝宝自主进食习惯
  05 婴儿主导辅食法
  06 小朋友本就应该吃零食
  06 宝宝要喝多少水才算够
Part 5 大运动发展
  01 多趴的宝宝强壮又聪明
  02 如何引导宝宝翻身
  03 如何帮助宝宝练习独坐
  04 如何帮助宝宝练爬
  05 如何引导宝宝学走路
  06 被过分吹嘘的婴儿游泳
Part 6 日常丰户理
  01 宝宝舌头发白是病吗
  02 关于宝宝头发的那些事
  03 关于宝宝出牙的那些事
  04 口腔卫生从出生开始做起
  05 婴儿需要枕头吗
  06 竖着抱和睡软床对宝宝有伤害吗
  07 如何正确解读身高体重数据
  08 宝宝爱玩小鸡鸡怎么办
  09 安慰奶嘴怎么用才对
  10 如何第一时间正确处置意外伤害
Part 7 常见疾病及护理
  01 宝宝感冒发烧如何护理
  02 宝宝拉肚子如何护理
  03 宝宝哭太多会得疝气吗
  04 大腿的褶子不对称有问题吗
  05 得了中耳炎怎么办
  06 肌张力高是怎么回事
  07 感统失调是怎么回事
Port 8 习惯与教养
  01 自己玩的宝宝情商高
  02 如何对宝宝语言启蒙
  03 三步走让娃每天自觉自动收玩具
  04 小娃喜欢打人咬人怎么办
  05 在冲突中培养孩子的社交技巧
  06 如何应对宝宝的恐惧情绪
  07 如何引导宝宝顺利度过分离焦虑
  08 如何让两个孩子相亲相爱
  09 如何应对糟糕的2岁
  10 如何让孩子成功适应幼儿园
附录
  01 如何经营母婴之间的亲密关系
  02 养娃这件事,我们每个人终究都是独行者

前言

  

    还清楚地记得7年前,我抱着小小的毛头办出院手续的时候,突然看见签字文件上写着一句:从签字的这一刻开始,医院将新生宝宝的监护权移交给父母……
    那一刻我突然感到一种巨大的恐慌,好像有一个高高在上的声音冥冥中问我:你能照顾好宝宝吗?你会是一个合格的好妈妈吗?这两个问题如同附骨之疽一样如影随形,让我照顾孩子的时候时时刻刻感到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小宝宝不会交流,不舒服了只会哭,我好像永远都搞不懂他的意思。我要怎么做他才能不哭呢?是增减衣物?是换尿布?是喂奶?是拍嗝?还是抱着摇晃?或者放下让他哭一会儿?我真的很害怕他哭,他的哭声好像在控诉我是一个差劲的坏妈妈,所以我用尽所有的方法阻止他的哭闹:整天整宿地抱着,用喂奶来安抚他,用各种各样的摇晃方式哄他入睡,等等。
    没有人能真正告诉我答案,只能一点点自己去摸索,如果不小心做错了,就会愧疚得很想杀了自己。更倒霉的是,我家毛头好像是一个特别不容易满足的婴儿,他的脾气特别差,哭声特别大,闹起来特别凶,对环境特别敏感挑剔,动不动就哭得脸色发紫。于是我累得筋疲力尽,每天不超过3个小时的连续睡眠,精神状态濒临崩溃,我甚至开始有了伤害孩子的幻想。
    我们这一代妈妈可能是焦虑也孤独的一代,每个孩子都备受关注,又都有五六双眼睛盯着,但是,妈妈们从未获得与这种关注度相匹配的支持,可以说是累得要死没人帮,出了问题却一群人跳出来指责。
    我意识到这样是不对的,我不能够再这样继续消极地应付这个格外难搞的婴儿,那只会把我拖垮,我应该去积极地寻找答案,找到一个让我和宝宝都好的养育方式。还好北美的婴幼儿养育体系相对比较完善,我无论是查阅书籍或上网查资料,还是咨询儿科医生或者身边大孩子的妈妈,都会得到比较科学而统一的答案。在不断的尝试下,我终于探索出了一种适合我家宝宝的方式。正所谓久病成良医,因为毛头遭遇的问题特别多,我的斗争经验也特别丰富和全面:如何顺利母乳,如何安抚哭闹,如何照顾宝宝,如何调整心理变化,如何恢复身体状态,如何处理家庭成员关系……
    于是,2015年夏天,我创立了“说说咱家娃”公众号。一开始,我只是想把科学的育儿理论、我养育过程中的一些思考,用简单生动直观的语言呈现给新手妈妈们。
    两年多的时间,我的公众号从只有我和老公两个人关注,到现在拥有将近一百万的读者,这实在是出乎我的意料,我的生活也因为这个公众号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在很多人看来,我从一个普通的全职妈妈,变成一个知名公众号作者,简直像个奇迹。只有我知道,这个过程有多么艰辛。刚开始的那一年,两个孩子年纪还小,毛头只上半天的幼儿园,果果更是要我全天地带着,还要兼顾家务,晚上哄睡了孩子之后才是我的写作时间,每次都要熬到后半夜。坚持了这么久,我也有过很多疲惫不堪、不堪重负的时刻,很多次我也想过要随性一点,不要逼自己推送得那么勤快。但是每当我看到读者留言说,宝宝变得好懂一点点了,妈妈变得快乐一点点了,我就又满血复活。
    因为我知道我们有多不容易,希望大家能明白:养育宝宝并不是一场苦刑,也可以是一个快乐享受的过程。总觉得有太多经验要说,太多问题要解答,而能挤出来的时间永远都那么少。愿这本书,可以陪伴每个新手妈妈,让你们在养育宝宝的路上,能不再迷茫,不再孤独。
    并没有能解决所有问题的育儿专家,养娃这条路,我们每个人终究都是独行者。
    然而,橙子在这里陪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