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面具后的女人

  • 定价: ¥42
  • ISBN:978720114128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199页
  • 作者:(法)柯莱特|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诺贝尔文学奖提名作家柯莱特的短篇小说集。《面具后的女人》是柯莱特的短篇小说代表作,本书共收录22部短篇作品,呈现了女性在爱情及婚姻、社会上的挣扎和生存状态。本书集中描述了生活在1885年至1914年的女性,她们生活在“美好时代”,虽然“美好时代”只有近30年,短暂、不可复制,可是它却着实改变了女性。生活在其中的女性经历了一次自由暴风雨的洗礼,她们等待自由的到来,但等待是漫长的,而人的生命却有限,她们经过“美好时代”,走过饱受困扰的人生,而这份困扰又为女性“美好年代”的真正到来提供了明证。作者精准地将女性的外壳逐层剥落,揭示出她们在情感关系、复杂心理中的各种挣扎。对爱情关系的逃避,对夫妻生活的挣脱,最终指向一个共同的方向:对自我价值的追求。柯莱特是法国著名的女性作家,她的作品动人心弦,读者可以不断重新发现她的作品的深度和现代性。

内容提要

  

    《面具后的女人》精选了柯莱特的27篇短篇作品,大部分有关人的私密情感,包括爱情、友情、暧昧不清或者莫名的情愫。这些故事长度和强度各不相同,有对爱情的扼腕叹息,也有对两性关系像外科医生一样的冰冷剖析。小说的主人公有恋人、孤独的人、自由的女性、青少年、老处女和离婚者,柯莱特在这些人物缺失的生活上倾注了她讲述故事的经典艺术,而且带来了对人性睿智而深刻的认识。
    作为20世纪伟大的女性作者之一,柯莱特呈现了女性的爱情及婚姻、在社会上的挣扎和生存状态。作者以其细腻的笔触、惊人的直率,描绘出女性的心理活动、内心纠葛,情欲激荡,十分生动逼真。
    作者精准地将女性的外壳逐层剥落,揭示出她们在情感关系的复杂心理上的各种挣扎。对爱情关系的逃避,对夫妻生活的挣脱,都指向了一个共同的方向:对自由及永恒境界的追求……其深度和现代性尤其对当代女性有着深刻的思考及启迪意义。

媒体推荐

    我们羡慕柯莱特的自发性,这种自发性不会在任何男作家身上碰到。
    ——波伏娃
    柯莱特已辞世60余年,然而我感觉,无论是她写的东西,还是她个人的活法,都在我的未来
    ——阿乙
    时而如浪潮扑袭,冰冷、清晰、准确,撞击心灵。
    时而如晨雾浸润,潮湿、细腻、优雅,氤氲神秘。
    ——盛可以
    没有哪个女作家有如此丰富的生活经历,或者在作品中把性展现得如此细致深邃,她的作品洋溢着女性的睿智。
    ——《纽约时报书评》
    柯莱特的作品就像摆满奇珍异果的桌子:熟透的樱桃,玫瑰色的桃子,薄皮的无花果,带着霜气的葡萄,还有沉重的水晶瓶里气泡翻腾的香槟。琳琅满目,尽收眼底。
    ——《时代》
    在柯莱特眼里,爱情宛若束身衣。这个极具法国特色的作家告诉我们,爱情有时让女人充满魅力,有时让女人窒息……柯莱特被看作巴黎女性声音的代表……她的作品像一堵透明的墙一样,向我们展示巴黎的男人和女人聊天、沉思、相爱的场景。
    ——《纽约时报》

目录


黎明
前妻
狐狸
死结
谋杀犯
面具后的女人
秘密
Cha
项链
炒蛋
入室窃贼
审判莫里斯先生
一个夜晚
忠告
阿利克斯的拒绝
真谛
肖像
景观
半疯人
模仿游戏
做针线活的女人
族长
绿封蜡
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