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宗教

广弘明集/中国佛学经典宝藏

  • 定价: ¥62
  • ISBN:978750608599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方
  • 页数:390页
  • 作者:译者:巩本栋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佛学经典宝藏”系列图书由星云大师主编,并由大陆和台湾200多名专家学者通力编撰而成,共计132册。原由台湾佛光山出版社出版。全套丛书依照大乘、小乘、禅、净、密等性质分类,并对各个类别进行了精心选择,内容涵盖了各种类别的佛教图书,收书范围之全之广,编撰水平之高,同类书目前无出其右者。通过这些入选作品,基本概括了佛家思想体系的全貌,具有传承传统文化思想的意义,适合相关领域研究者和对佛教佛学有兴趣的广大读者阅读参考与典藏。此外,该系列图书文字既典雅又通俗,真正达到了雅俗共赏的层面,有利于该系列书的推广。巩本栋释译的《广弘明集/中国佛学经典宝藏》为该系列图书中的一本,对佛教中三本经书《四十二章经》《八大人觉经》《佛遗教经》三本经文内容的介绍。

内容提要

  

    巩本栋释译的《广弘明集/中国佛学经典宝藏》是唐释道宣编撰的一部佛学思想资料集,选收魏晋至唐初有关佛学的各类文章二百八十多篇,其在佛学中的宗教价值主要在于弘教护法。它也是继梁僧祐《弘明集》之后,又一部收录更为广泛、全面、集中地反映魏晋至唐初佛学义理如何在儒、佛、道三家错综复杂关系中不断演变发展的思想史料集。

作者简介

    巩本栋,一九五五年生,江苏省丰县人,一九九〇年毕业于南京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博士学位。历任南京大学中国思想家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研究员、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文学史、中国思想史、中国学术史和域外汉籍等方面的研究。已出版《辛弃疾评传》《中国现代学术演进》等多部著作。

目录

题解
经典
1 归正篇
  广弘明集序
  归心篇
  均圣论
2 辨惑篇
  二教论·依法除疑
  破邪论(节选)
  内德论·空有
3 佛德篇
  阿弥陀佛像赞并序
  万佛影铭序
  答湘东王书
4 法义篇
  辨宗论(诸道人王卫军问答)
  答纲琳二法师并书
  答王卫军问并书
  答王卫军书
  御讲波若经序
  解二谛义令旨
  解法身义令旨
  内典碑铭集林序
  三藏圣教序
5 僧行篇
  龙光寺竺道生法师诔序
  答王曼颖书
  东阳金华山栖志
  沙门不应拜俗总论
6 慈济篇
  究竟慈悲论
7 戒功篇
  与隐士刘遗民等书
  净住子净行法门·开物归信门并颂
8 启福篇
  与刘智藏书
9 统归篇
  玄圃园讲赋
  八关斋诗并序
  念佛三昧诗集序
  奉和(梁简文帝)望同泰寺浮图诗
  被幽述志诗并序
  奉和(江令)往虎窟山寺诗
  谒并州大兴国寺
源流
解说
附录
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