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理论

嘉德讲堂(第2辑)

  • 定价: ¥42
  • ISBN:978710113113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华书局
  • 页数:211页
  • 作者:郎绍君//石守谦//...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郎绍君、石守谦、尹光华等著的《嘉德讲堂(第2辑)》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艺术与鉴赏,有尹光华的《曾巩〈局事帖〉初考》、黄小峰的《雪景山水的黄金时代》、刘一曼的《漫话殷墟甲骨文》等文章;第二部分是投资与收藏,有郭福祥的《清代帝后印玺的鉴赏与收藏》等5篇文章。

内容提要

  

    中国嘉德在二十多年的历程中,曾经以“嘉德讲堂”的名义举办了百余场学术活动,旨在弘扬学术精神、普及艺术知识、活跃收藏市场。与嘉德合作的众多专家、学者经过多年的努力,使“嘉德讲堂”成为了一个传播艺术和收藏知识的知名品牌。
    郎绍君、石守谦、尹光华等著的《嘉德讲堂(第2辑)》不仅精选刊录了多位专家在嘉德讲座中的精彩内容,同时还特邀众多艺术界和学界专家撰文,内容涵盖翰墨丹青、金石碑帖,围绕收藏心得和鉴定欣赏,图文并茂地呈现和讲解了多件经典艺术珍品,丰富读者知识,传递艺术价值。

目录

曾巩《局事帖》初考
雪景山水的黄金时代
读宋克临《急就章》册页及卓定谋等八家跋
对18世纪中国山水画的一个新理解
傅抱石《山鬼》释读
耳顺重读溥心畲
“五四”与美术
书画鉴藏三题——致新藏家
漫话殷墟甲骨文
清代帝后印玺的鉴赏与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