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寻找自己

  • 定价: ¥48
  • ISBN:978752080548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商业
  • 页数:218页
  • 作者:胡大平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个内心强大的人,才是真正有思想的人。内心强大,表明他对这个世界,对社会,对人生,已经有了一整套比较完整的看法。有思想的人,也是内心强大的人。这样的人,即使身处世俗世界里所谓的逆境,他的内心也是平和的、自信的,且是充满快乐的。因为他的世界不再只是世俗世界,他还有自己独有的完美的内心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他有自己的幸福标准与快乐标准,在这个王国里,他享受着别人无法享受,也无法理解的幸福与快乐。为此胡大平完成这本《寻找自己》,帮助你看到世界的美,帮助你成为内心强大的人。

内容提要

  

    胡大平著的这本《寻找自己》从生命、人性、内修、梦想、当下、幸福、创业和学习8个方面阐释身心修炼:感悟生命,要认识生命的脆弱与坚强、短暂与永恒;洞察人性,旨在用正能量滋养心灵;内修于心,需要内心澄澈透明,包容天下;追寻梦想,让人打开心扉,寻找到自己内心的梦想并坚持下去;抓住当下,强调用道对接当下产生的术;感受幸福,需要创造真正的幸福;开创事业,要带着人生修炼的意愿去创业;不断学习,增强对新鲜事物的认识与理解能力。

作者简介

    胡大平,国际职业培训师协会专家团委员、中国管理科学专家工作委员会专家、中国最佳雇主评选专家团成员,加拿大皇家大学管理学博士、南京大学法学硕士,时代光华管理培训网特聘讲师、香港光华管理学院特聘讲师、全球500强企业商学院最认可培训专家之“最佳领导力”修炼专家、凤凰网“企业管理精英导师”。
    曾任君安国际(香港)证券公司副总经理、深圳凌空广告公司总经理、国泰君安证券培训中心主任,具有7年大学教学经验、20年企业管理咨询从业经历,是最受中国总裁喜爱的十大总裁教练之一。
    主讲课程:授权经营、企业经营三大秘籍、高效领导力、高效执行力、变革管理、第五项修炼、企业文化与团队建设、心灵之旅、企业禅等。
    已出版著作:《隐形财富》《财富无形》《滴水录》《精华思想》上、下册等。

目录

第一章  生命
  生命之忙乱
  忙容易积累风险
  浮躁与宁静
  人生图形
  守望灵魂
  归零,是最大的提升
  人生“三自”
  人生三境界
  真实比“真理”重要
  “真理”的化身
  老天天天在检查
  创造生命的奇迹
  成功者的秘诀——价值观
第二章  人性
  宽恕
  赞美
  开心
  自由
  缘分
  包容
  抱怨
  索取
  浪费
  拖延
  能量
第三章  内修
  我是一切问题的根源
  一切从发愿开始
  觉察之妙
  觉察三界
  三“心”合一
  爱自己
  思行并重
  慎独境界
  慈悲即智慧
  喜悦就是能量
  感恩即修行
  格局
  默行
  真善美是最好的道场
第四章  梦想
  梦想的力量是无穷的
  没有梦想,一定有借口
  心在梦在
  单纯产生梦想
  个人可以改变世界
  潜能是能量,你只是管道
  让本能与本质相遇
  相信是种能力
  野生与圈养
  两点之间是经典
  度的把握
第五章  当下
  放下是空间
  大梦与小做
  放下到处都是
  拿起,才是真正的放下
  当下即过程
  生命的质量从当下开始
  抓住当下,赶紧去做
  当下有术
第六章  幸福
  幸福的尺子
  这样去爱
  担当产生伟大
  理解的作用
  付出即境界
  看开了,就没事了
  无常即平常
  有一种迫害叫溺爱
  养育孩子的幸福
  伴侣之间的幸福
  感悟父母大爱
第七章  创业
  创业者的思想沙盘
  归零即归宿
  境界就是竞争力
  输不起,已经输了
  普世价值
  创业者的标准
  创新七要素
  你的成本有多高
  用人性与世界对接
  修行是创业的基础
  修行两重天
  真正的循环,是与天地在一起
  发愿,更显王者风范
  沟通与管理
  管理时间
  细节与全局
  价值与价格
  原则与灵活
  “抓”事物不是控制
第八章  学习
  为学日益,为道日损
  好奇是学习的动力
  “为什么”是个好工具
  学习,是为了活命
  理论才能占领制高点
  文化与资本
  闻思修:学习三缘分
  一书一世界
  读书改变气质
  教育之旅
  别让知识牵绊你
  学习“无为”的智慧
后记

前言

  

    思想是最好的名片
    身处当前社会转型时期,面对浮躁的人性,思想引领不可或缺。思想是万能的流程,是万能的工具,是万能的标准,是质量的核心,是效率的核心,是文化的核心。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我们能走多远,就能把人生事业带到多远。
    一个内心强大的人,才是真正有思想的人。内心强大,表明他对这个世界,对社会,对人生,已经有了一整套比较完整的看法。有思想的人,也是内心强大的人。这样的人,即使身处世俗世界里所谓的逆境,他的内心也是平和的、自信的,且是充满快乐的。因为他的世界不再只是世俗世界,他还有自己独有的完美的内心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他有自己的幸福标准与快乐标准,在这个王国里,他享受着别人无法享受,也无法理解的幸福与快乐。为此完成《寻找自己》一书,帮助你看到世界的美,帮助你成为内心强大的人!
    写书是形成思想体系,是生命绽放,是结缘,是专注自己,是入道修行。《寻找自己》的写作就是这样一个过程。本书分别从生命、人性、内修、梦想、当下、幸福、创业和学习八个方面阐释身心修炼。
    感悟生命,要认识生命的脆弱与坚强、短暂与永恒;洞察人性,旨在用正能量滋养心灵;内修于心,需要内心澄澈透明,包容天下;追寻梦想,让人打开心扉,寻找到自己内心的梦想并坚持下去;抓住当下,强调用道对接当下产生的术:感受幸福,需要创造真正的幸福;开创事业,要带着人生修炼的意愿去创业;不断学习,增强对新鲜事物的认识与理解能力。
    思想决定一个人。学会思考,让思想成为自己的名片!

后记

  

    《寻找自己》大部分是“心灵之旅”精品班的内容,这些年,我们游走于祖国大好河山之间,实地感受了五千年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以万事万物为道场、以“儒释道”为主轴,结合个人、家庭、事业、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文化等主题,探索人性的规律,发展的规律。
    我们探索了一条全新的学习修行之路:
    课堂是流动的,博物馆、寺庙、风景区、大街小巷都是课堂。
    主题是流动的,修行、事业、家庭、国家、科技和文明都是主题。
    智慧是流动的,人人乐参与,个个爱分享,处处见智慧。
    创新是流动的,时时在变化,处处有超越,人人有中心。
    喜悦是流动的,用心交流,本质互动,彼此在加持。
    几年来我们以家人相称,相互珍惜,彼此关照,我们在个人、家庭、事业等方面都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有的同修还形成了自己的思想体系。
    我们体会到了内求是认识自己唯一有效的途径,觉察是认识自己的第一步,发愿是连接世界能量的前提,舍得是不断循环的密码,修行是人生的头等大事,修行让我们既享受当下的幸福过程,又不执着未来的发展结果。
    认识自己是世界上最困难的事情,也是最有意思的事情,希望我们的经历能给有缘人带来一定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