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贸易经济

一本书读懂区块链

  • 定价: ¥48
  • ISBN:978752080581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商业
  • 页数:221页
  • 作者:张浩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区块链到底是啥?有人说,比特币将成为世界通用钱银;有人说,比特币就是一个大骗子……千人千面,但区块链潜力空间不可忽视,区块链是价值互联网的柱石。究竟怎么认识区块链?为了回答这些问题,笔者张浩特意编写了这本《一本书读懂区块链》。
    此书从区块链的基本定义入手,介绍了区块链的发展历史、分类、特征、挖矿原理、常见误区、主要应用等,要点突出,易于理解,是一本学习区块链的入门书。相信,一定能让读者有所收益。

内容提要

  

    区块链是近十年来颇具颠覆性的新兴信息技术之一,但区块链并不是一句两句就能说清楚的,它有很深的背景,有很深的渊源,而且它还有出现的必然逻辑,还有一个非常宏大的未来。
    区块链行业的蓬勃发展源于区块链有可能给各行业带来巨大的变革。麦肯锡在2016年年初发布报告,指出区块链技术将在未来五年内颠覆众多行业,特别是银行业和保险业;区块链技术还能帮助解决供应链管理、物联网、医疗、军事、政务等领域的很多问题。由此可见,区块链将带来一场巨大的变革。
    张浩著的《一本书读懂区块链》从各个方面全面地介绍了区块链这项技术,从它的起源、发展、原理、应用场景以及它的未来,即从方方面面去介绍它到底是什么。

作者简介

    张浩,龙式理论奠基人,龙文化传播天使,区块链经济模式设计师。曾任CCTV老故事频道“公益中国”栏目组总制片人,世界华人文化交流联合会会长。龙道国际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2011年出版发行《龙式创富法则》书籍和光盘,在几百家电视台播出。
    2012年出版发行《永远不为钱烦恼》书籍成为当年畅销书。
    2013年4月受邀为美国EFT公司讲授“龙式创富法则”,引爆“龙文化”热潮,龙式旋风席卷全球。
    2014年5月成立郑州龙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015年5月,组建成立龙道国际集团,运用龙式精髓,率领龙道团队在1年时间,发展拥有14家子公司并与50多家民族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成功运作3家民族企业上市。
    2016年3月,被汝州市人民政府授予“汝州十大乡贤人物”称号。
    2017年潜心研究区块链技术及推广应用,帮助数十家企业突破困境。
    2018年出片反发行《本书读懂区块链》。
    张浩预言:区块链经济时代必将改变世界!
    张浩终身使命是:传播龙文化,助推中国梦!

目录

第一章  揭开区块链的面纱
  关键一:究竟什么是区块链
  关键二:跟区块链有关的基本原理
  关键三:区块链与大数据、云计算的关系
  关键四:区块链的共识机制,其优缺点是什么
  关键五:区块链小白该如何学习
第二章  区块链的出现和发展
  要点一:区块链的产生及发展情况
  要点二:区块链发展的六个阶段
  要点三:区块链的发展历程
  要点四:区块链的百链竞发
第三章  区块链的分类
  种类一:公有区块链
  种类二:联盟区块链
  种类三:私有链
第四章  区块链的特征
  特征一:区块链的去中心化
  特征二:区块链的去信任
  特征三:区块链的开放性
  特征四:区块链的自治性
  特征五:区块链的信息不可篡改
  特征六:区块链的匿名性
第五章  区块链挖矿原理早知道
  内容一:什么是“挖矿”
  内容二:警惕挖矿的骗局
  内容三:比特币的挖矿机制
  内容四:EOS的超级节点
  内容五:辨识伪“挖矿”
第六章  常见的区块链认识误区
  误区一:区块链只跟金钱有关
  误区二:区块链与比特币是一回事
  误区三:区块链能够彻底消除欺诈
  误区四:区块链具有成本效益,价格低廉
  误区五:只有大企业能够使用区块链技术
  误区六:智能合约等于法律合约
  误区七:越炒作,区块链发展越火爆
第七章  区块链的多方应用
  应用一:最可行的应用——公证类
  应用二:竞争最激烈的应用——证券市场
  应用三:最具颠覆意义的应用——支付系统
  应用四:区块链技术在安全行业的应用
  应用五:区块链的为打车市场再添新力
  应用六:区块链与泛金融也能擦出火花
  应用七:区块链技术还能保护森林资源
  应用八:区块链的其他应用场景
第八章  提高认识要点,积极进军区块链
  认识一:进军区块链的要点
  认识二:进军区块链需要了解军规
第九章  投资区块链不要轻易入“坑”
  第一坑:ICO
  第二坑:梭哈
  第三坑:大佬
  第四坑:糖果
  第五坑:情绪投资
第十章  区块链的前景展望
  展望一:区块链是中国经济创新的新高地
  展望二:区块链的赚钱经济前景
  展望三:国内互联网巨头的区块链布局
  展望四:区块链的规模化产业应用
后记

前言

  

    要说最近各个行业关注的热点,区块链技术必须算一个,最近一段时间“区块链”非常火热。火到什么程度?只要和区块链沾边的公司,股价就一飞冲天。数据显示,到现在为止,2016年全球最大的投资项目都与区块链有关,投资金额已经分别达到5500万美元和6000万美元。
    区块链是一种将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综合运用的新型应用模式。比特币就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发展起来的,而区块链上智能合约的支持,使比特币以外的数字资产的点对点转移变成现实,这也是区块链引人注目的重要原因。
    那么,为什么区块链有如此魅力呢?如果说今天的互联网是信息通过TCP/IP协议进行点对点的传递,是信息互联网,那么价值进行点对点的转移就成了由区块链技术提供技术可能。通俗地讲,区块链是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记账系统。系统中的节点无需互相信任,其交易通过密码学算法连接在一起,使整个账本公开透明、可追踪、不可篡改。
    如今,中国的一些行业巨头早就开始布局区块链。比如:蚂蚁金服推出的区块链喷漆技术应用到交通行业中,让碰瓷成为历史;百度布局金融+人工智能+区块链,解决了信任问题;而腾讯则对区块链技术进行重点研究,虽然还没有有相关产品,但对区块链的深度挖掘,未来多半也会推出更好的产品。
    国内BAT三巨头的入局,给区块链行业带来了信心,不管看中的是区块链技术带来的巨大利益,还是看中区块链技术对传统行业的改变,这场革命正在影响着我们。
    区块链到底是啥?有人说,比特币将成为世界通用钱银;有人说,比特币就是一个大骗子……千人千面,但区块链潜力空间不可忽视,区块链是价值互联网的柱石。究竟怎么认识区块链?为了回答这些问题,笔者特意编写了这本书。
    此书从区块链的基本定义入手,介绍了区块链的发展历史、分类、特征、挖矿原理、常见误区、主要应用等,要点突出,易于理解,是一本学习区块链的入门书。相信,一定能让读者有所收益。

后记

  

    纵观人类历史,一个民族的崛起,一个国家的强盛,不仅仅取决于它的军事力量,更多的是包括军事力量、经济力量以及科技、文化、教育、外交、民族意志以及民族凝聚力等综合国力的集中体现。
    习主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绝不是靠这一句豪言壮语能实现的。传承中华文化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是我们中华儿女应肩负起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个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践行者,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传播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精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创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民族灵魂。
    家学濡染,情缘“龙”文化。“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象征,标志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联系着中华民族的情感,体现着中华民族的精神。笔者自1995年从事营销策划教育培训,致力于“传播龙文化,一助推中国梦”事业,独创“龙”式理论法则,2013年受邀在泰国为美国EFT精英讲解《龙氏理论》,并于同年出版发行《龙式创富法则——永远不为钱烦恼》一书,风靡业界,畅销全国。打造出数万“龙”式精英团队,运用“龙”式四大精髓(做人之道:祥和包容,天人合一。做事之道:嫁接组合,无中生有。变化之道:融通变化,能大能小。尊贵之道:创新尊贵,飞龙在天),帮助多个民族企业创造出了商业神话。
    人类社会发展的一切障碍,从根本上来说都是由于“互不信任”导致的,尤其是各种经济和金融危机。如果人类能解决互相信任的问题,那么人类将完成一次非常大的跨越,步入一个更高阶段的文明,而现在科技的发展,已经逐渐为这个方向打下基础,人类正在进入智能合约“心,,时代!
    区块链作为创造信任的“机器”,这个技术可能改变世界,现有的国际货币体系将被改写。“比特币”的疯涨,使得它的底层技术——区块链又火了起来。各大媒体、报刊、网站都在纷纷报道区块链这个东西,区块链是个很神奇的技术,比特币只是它的一个最成功的应用。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账本技术,利用P2P很好地解决了网络上的一些信用问题,这就像30年前的互联网一样,它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区块链的特点是透明、安全、便于审计、防故障,区块链是可以分布在全球、能够协同运转的数据库存放蚕统,区别于传统数据库运作——数据库权掌握在第三方某个公司手中,也就是中心化。区块链使得全球任何人都可以参与其中,每个人都具有相同的权利。
    区块链最核心的3个要点就是:
    1、分布式存储,通过多地备份,制造数据冗余。
    2、让所有人都有可能共同维护同一个服务器。 3、让所有人都有能力彼此监督维护服务器。 可以说三五年后,人们会像今天讨论互联网一样讨论区块链,甚至可能颠覆许多行业。就比如说支付行业,有人说区块链对支付行业的影响,就好比互联网对媒体的影响,我们今天所使用的支付宝是一个第三方企业,它用于个人或群体之间的交易保障,使交易双方建立了信任。但其中会出现一些安全问题,如果支付宝服务器被攻击了,数据全部丢失,那么该怎么办?这个属于中心化。但区块链中的去中心化,使得交易过程中三方都会记账,并且这条信息还会被广播出去,形成一个区块。这样随便哪一方丢失了,其他节点还有这个信息,这样就保障了支付的安全。区块链技术就是要破除当前的许多第三方机构,比如信用、银行、支付等,使这些东西更分布、更安全、更方便。 链接“心”时代,财富新浪潮。区块链顺应时代,引领未来,在数字经济领域,中国已从跟跑者、并跑者成为领跑者…… 区块链将引领世界未来发展方向,2018年是大众区块链觉醒年,其收获将超出人们的想象。 关于区块链应用的领域还有很多很多,就让我们共同见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