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C.S.路易斯写给孩子们的信

  • 定价: ¥20
  • ISBN:978702013712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78页
  • 作者:(英)C.S.路易斯|...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C.S.路易斯写给孩子们的信》是书信集。收录了许多C.S.路易斯的回信,他在其中分享了他对写作、学校、动物,当然还有《纳尼亚传奇》的感受。
    C.S.路易斯之所以如此令人注目,是因为他创作了许多引人人胜的小说。他所著的大量神话故事、科幻小说等畅销全球。许多读者就作品向他提问,或致以感谢;有的询问下一卷何时出版,有的描述他的书对他们来说有何意义。
    当路易斯给年轻人写信的时候,展现了他最悲天悯人的一面。他牢记童年时的恐惧、疑问和喜悦,理解与他通信的年轻人。路易斯以“普通人的普通立场”给他们写信,而他们也给予回复。希望读者也能从这些信件中找到自己的“共同点”。

内容提要

  

    C.S.路易斯曾收到数千封来自年轻粉丝的书信,他们渴望加深对《纳尼亚传奇》及作家小人的了解。《C.S.路易斯写给孩子们的信》是C.S.路易斯和读者之间的通信集,在给读者的回信中他不仅分享了自己对写作、学校、动物等问题的看法,当然还有很多关于《纳尼业传奇》的创作感受。路易斯给孩子们写信——就像为他们创作一样——带着理解和尊重,而这正是他成为人们挚爱的儿童文学作家之一的原因。

媒体推荐

    觉得自己脾气暴躁?读一读《C.S.路易斯写给孩子们的信》吧。你可以一口气读完,当你放下书的时候你会觉得好多了。真的好多了!
    ——《巴尔的摩太阳报》
    读《C.S.路易斯写给孩子们的信》会刷新你对一位作家的欣赏……爱心和想象力令他永葆童心。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

作者简介

    C.S.路易斯(C.S.Lewis,1898—1963)是英国奇幻文学经典《纳尼亚传奇》的作者,更是20世纪著名的基督教思想家、学者、杰出的批评家。他毕生研究文学、哲学、神学,对中古及文艺复兴时期的英国文学造诣尤深,堪称英国文学研究的巨擘。相关著作有《爱的寓言》(1936)、《<失乐园>序》(1942)、《十六世纪英国文学史》(1954)、《文学批评的实验》(1961)、《被弃的意象》(1964)。路易斯的文学批评悠闲从容、学养深厚却又平易近人,兼具智者的人生洞见和稚童般的阅读热忱,体现了“牛津”文学批评传统的一面。

目录

正文

前言

  

    道格拉斯·H.格雷沙姆
    我第一次见到C.S.路易斯是在一九五三年岁末。当时我年仅八岁,却依然对那次见面记忆犹新。我母亲像大人们通常会做的那样把我们介绍给彼此:“杰克,这是道格;道格,这是杰克。”然后我们握了握手。你瞧,杰克是他的小名,所有朋友都那么叫他。他的真名是克莱夫·斯特普尔斯·路易斯。我觉得杰克更好听。
    杰克和我马上就成为了朋友。他带着我和哥哥参观牛津大学,我们登上著名的默顿塔顶,踏上一条似乎永无止境的、狭窄的黑色螺旋阶梯,最后爬过一段短梯子,登上牛津大学的屋顶,置身于明媚的阳光之中。我们登高眺远。一九五六年,杰克和我母亲喜结连理,而我则开始了在“窑居”里的生活,那是杰克家的名字。英格兰的许多房子都有自己的名字,而杰克的家则位于一个八英亩花园的中央,那里林木葱郁,还有一条湖泊。
    杰克同神话故事中的“继母们”截然相反,他善良、幽默、慷慨。他为我们买了一匹小马,当我对独木舟产生兴趣的时候,他又为我买了一艘小划艇。他甚至让我载着他在湖上泛舟。我们一起探索丛林,也结伴散步。有时杰克会给我几页他正在写的作品,问我是否喜欢。一般而言我喜欢他的文字,可要是不合我意,他也会耐心聆听我的意见。
    我十四岁时,母亲去世了,杰克和我变得十分亲密。你瞧,母亲爱杰克,母亲也爱我,因此对杰克和我而言,母亲依然活在我们彼此的生命中。对于杰克,我印象最深的是母亲死后的那晚。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一个大男人哭泣。我们互相依偎,努力抚慰彼此心中的悲伤。
    现在杰克也离我而去。于我而言,他一直活在我的记忆中;于世界而言,他一直活在他的作品中;于你而言,他就活在这本书里。
    像搭建一座教堂似的将我所有的书本一一摆放是件十分有趣的事。就我个人而言,我更乐意将《奇迹》和其他“专著”当作教堂学校:我的孩子们的故事是名副其实的小礼拜堂,每一座都有一个专属的小圣坛。
    ——-C.S.路易斯
    (一九五三年三月二十八日致威廉·金特教授的信件,未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