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变现(职场掘金的精进之路)

  • 定价: ¥39.8
  • ISBN:978755003044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185页
  • 作者:(美)鲁帕·乌妮克...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美国财富500强企业咨询总裁鲁帕·乌妮克里什楠结合自身多年咨询经验,以丰富而有趣的案例,向千万年轻人分享了职场变现的5条精进之路。20年咨询经验,300个职场案例精华,5大法则,这本书让你迅速实现自身能力、资源、人脉的有效变现。
    鲁帕·乌妮克里什楠著的《变现(职场掘金的精进之路)》萃取了300多个职业生涯咨询案例,结合多年咨询工作经验,提炼出五大精进法则,透过实际调研与互动讨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读者轻松松松搞定职业规划,开启职场掘金的精进之路,实现个人价值的大爆发。
    拥抱优秀的自己,把握时代的趋势,借助更多的人脉与资源,你的前进道路将会更轻松、更顺畅!将自己的潜力100%发挥,不要停止精进的步伐,不要畏惧任何变化。投资未来,就趁现在。请相信,你想要的金钱、声望、梦想……一切的一切,都会向你而来,加油!

内容提要

  

    鲁帕·乌妮克里什楠著的《变现(职场掘金的精进之路)》是美国财富500强企业咨询总裁鲁帕·乌妮克里什楠的重磅职场规划之书。在这部作品中,她结合自身多年的咨询经验,以丰富而有趣的案例,向千万年轻人分享了职场变现的五条精进之路。变现,是当代年轻人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所谓“变现”,不仅仅意味着财务上有所收获,更是理想的实现与精神的丰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业理想,无论你是想干一番大事业,还是想享受事业带来的小确幸,快速实现个人的职业目标是所有人内心的深切渴望。拥抱优秀的自己,把握时代的趋势,借助更多的人脉与资源,你的前进道路将会更轻松、更顺畅!

作者简介

    鲁帕·乌妮克里什楠(Roopa Unnikrishnan),牛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诗人,世界级运动员,沃顿知识在线、《金融时报》、《大西洋周刊》的常客评论家,Center10咨询公司(www.center10.us)的创始人,拥有近20年财富500强企业的咨询经验。

目录

Chapter 1
  骤变代表着机遇,拥抱变化才能有更多收获。想实现你的职业梦想,借助更多的资源,你才会走得更轻松、更顺畅
  打破现状,来一次震撼人心的骤变
Chapter 2
  你是最优秀的自己,每个人天生都具有自己独特的优势。认清自我,放大你的优势,你才能在残酷的竞争中胜出
  认清自我,放大你的优势
Chapter 3
  把握趋势,可以让你在自己前进的道路上更省力,站在风口上,可以让你少奋斗20年,加油吧!
  把握趋势,找准适合自己的赛道
Chapter 4
  你的人脉,你的资源,是你最大的资本。冷落了这些人脉和资源,是你最大的损失。激活你的人脉和资源吧!
  借助人脉和资源,让你的事业乘风破浪
Chapter 5
  建立自己的职业发展模型,它可以让你的职业目标更清晰、更明确。再完美的计划也赶不上变化,及时调整规划可以让你走得更顺
  建立发展模型,边尝试边调整
Chapter 6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制订适合自己的发展方案,才能让你的潜力发挥到极限。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做得越到位,你的掘金概率才会更大
  细节做到位,制订出最适合自己的发展方案
Chapter 7
  实现个人价值的爆发吧,你是最好的自己!将自己的潜力100%发挥,机遇和财富会自动找到你
  万事俱备,职场变现还难吗?开始行动吧!
后记

前言

  

    使我自由的骤变
    我们所有人都处在一个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之中,个人职业的不确定性越来越显著。在职场的湍流中,稳步航行的旧式法则早已失效。正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大家拼了命去适应新环境,想方设法去精进自我,却发现根本无从下手,日复一日处在深深的焦虑之中,不知该如何跳出这负能量爆棚的圈子。
    我曾经也经历过这样的状态,我想告诉你的是,只要你行动起来,一切都会有办法。
    在本书中,我凭借丰富的职业生涯顾问经验,总结出了5项精进法则,以帮助那些内心富有激情却被现状所困的人,重新塑造自身优势,直面不确定的未来——无论当前处于何种职业或地位。这5项精进法则多次成功运用于世界500强企业,用好它们,不仅能帮助你达威工作上的目标,实现物质上的财务自由,更能填补你内心深处的精神空缺,获得心灵上的满足。
    本书会引导你重新定义成功,帮助你抓住机遇,使你所追求的理想变为现实。很多人会怀疑自己的职业或者行业是否合适,他们或者对个人的工作内容、薪酬不满意,或者对自身表现不满意,或者听到了内心真正的呼唤却犹豫该不该迈出改变的第一步。通过这本书,大家能够更清晰地认清自我和环境的匹配度,从实现小目标开始,一步步掘金,直到走向人生的巅峰。
    当你的职场轨迹趋于平缓甚至开始走下坡路时,你必须考虑做出改变了。我的5项精进法则之所以能够让大家打破现状,实现个人巨大飞跃,在商业和生活中获取真正的满足感,是因为其中存在着一项很关键的因素,我把它称为“封装的意外之喜”。一个人的机遇会不断出现,它们有些伪装成障碍物的样子,有些只发出微弱信号,有些则表现得非常明显。这本书将会教大家细致地识别和把握机遇,利用每一次环境变化,提升自我,实现目标。
    多年以前,我开始探索内在的自己——思考到底是什么给我动力,促使我行动起来。这是一段关于我个人的故事,一段关于“封装的意外之喜”的故事,放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13岁的时候,作为一个积极进取的典型印度中产阶级家庭里最小的孩子,我第一次思考我的人生:家里有3个小孩,母亲全职在家,父亲任职于印度一所警局,受人尊敬。某一天,父亲失联了。他的失踪对我的家庭造成了严重的打击。街坊邻居以为他因职务犯罪进了监狱,指指点点的眼光狠狠地刺痛了我的内心。生活一如往常地过,看似平静的日子掩藏了无尽的未知数。1987年某个星期五的早晨,我们全家被赶出公寓,我们失去了舒适的环境,失去了正常的生活,远离了预想的未来,而被迫进入一种黑暗的未知之中。尽管我的父亲当年又回到了我们身边,但在外人眼里,我们始终都该被谴责。我们不得不考虑和面对随之而来的无底黑洞。
    作为一个一直蒙受庇护的13岁的孩子,我并不能一下子明白到底是什么事情改变了我家庭的境遇,但是我很敏锐地感受到,我们从过去的精英阶层一下子跌入社会的谷底。
    ……
    精进法则3:维护人脉,瞄准贵人
    当你同时向内向外进行探索的时候,利用好你的资源,包括能产生重大价值的人脉关系网,在你的发现的基础上进行维护和建设。
    精进法则4:塑造模型,规划方案
    在认清自身和市场趋势之后,展开你的想象力,规划你个人理想的蓝图,设计方案,将能想到的全部可能的情况,逐一进行尝试。寻找方法去适应新的角色——参加新行业的培训、加入创业团队等,看看这些新的领域会给你带来什么。
    精进法则5:精益求精,追求极致
    想清楚你要的未来,然后迈开自信的步伐,飞向你的未来吧!
    怎样阅读这本书以取得最好效果?
    创作这本书的动力来自我的同事和客户,他们挣扎于自己职业角色的限制和职业前景的渺茫,在职场打拼多年后,深感被时代抛弃。在后面的章节里,我会分享一些关于复合型角色的小例子,这些复合型角色的性别和行业都是虚构的,但是他们面临的职场环境具有现实普遍特性。我还分享了许多真实创业者的故事,在此非常感谢他们允许我这么做。
    在本书的不同章节里,“调查一下”代表有趣的研究发现;“行动一下”提供实践的机会,大家可以根据相关信息,联系自身情况,安排每个阶段需要做出的动作。
    你也可以通过工作表来辅助理解这些法则,登录http://TheCareercatapulf.com这个网站即可下载。用好这些工作表,对个人职业的跃升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书里亦有许多有趣的模型,我建议大家在阅读时,顺手拿支铅笔,画一画写一写。

后记

  

    驱使我写这本书的动力来自我的同事和客户,在与他们的讨论和交流之中,我深深感受到他们挣扎于自己的角色限制和职业前景的停滞,他们为了实现企业的目标付出了多年贡献,但是回过头来看自己的时候,却发现已被时代远远地抛在了后面。这本书也是为了表达对于无畏的企业家、投资者的一种敬意,感谢他们为了履行自己的承诺,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和金钱。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发展路径,通过个人的转变和机遇,大家都会受到激励。这是一段有趣的旅程。转变使我们停了下来,但同时也给我们提供了转向新的成功道路的动力。我希望你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利用好5项精进法则,通过可实现的路径,将你的理想变成现实。
    我希望你能够真正参与本书所述的练习之中,这是我最大的愿望。
    访问www.Thecareercatapult.com网站,点击主页上“worksheets(工作表)”按键,即可下载所有相关工作表。还等什么,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