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优生育儿

海派儿科推拿(常用手法)

  • 定价: ¥25
  • ISBN:9787547836101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科技
  • 页数:8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程波主编的这本《海派儿科推拿(常用手法)》的读者对象主要是家有可爱宝宝的家长以及儿科推拿爱好者们,而不是专业临床医学生或医生,所以在阐述疾病和手法上以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图片及二维码视频短片,让家长们较快地了解小儿推拿的关键所在。

内容提要

  

    推拿手法是指用于推拿治疗的特定手部动作。如按、摩、推、揉等,来源于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动作,如揉面、抚摸、甩手等。如果在恰当的穴部应用合适的手法,就能够使小儿经络通畅、气血调和、阴阳平衡、正气充足,从而不得病或少得病。
    程波主编的《海派儿科推拿(常用手法)》主要介绍了海派儿科推拿手法的基本要求、常用推拿介质、11种常用手法及常用补泻方法,可供广大海派儿科推拿爱好者和家长朋友们阅读参考。

作者简介

    程波,针灸推拿学硕士,海派儿科推拿讲师团常务委员,上海市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推拿科主治医师。

目录

壹 基本要求
贰 常用介质
  介质的种类与作用
  介质的选择
叁 操作顺序及次数
肆 练就一双灵巧的手
  米袋练习
  人体练习
伍 基本手法
  按法
  摩法
  推法
  拿法
  揉法
  捏法
  搓法
  捣法
  擦法
  掐法
  运法
陆 手法补泻
  五经方向补泻问题
  常用补泻穴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