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哥伦布传/名人励志传记丛书

  • 定价: ¥36
  • ISBN:978757050489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教育
  • 页数:180页
  • 作者:编者:孙立军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哥伦布的一生,是波澜壮阔的一生,了解他的一生,会让人们明白什么是勇敢,什么是担当,什么是拼搏。
    美洲大陆的发现,标志着一个属于哥伦布的大航海时代的崭新开始。哥伦布的新发现最终促使欧洲的海外贸易路线由地中海转移到了大西洋,不但让欧洲迅速摆脱了中世纪的黑暗,也让欧洲在此后的几个世纪里迅速崛起,最终引领整个人类社会进入了工业文明时代。
    孙立军主编的《哥伦布传/名人励志传记丛书》从励志的角度切入,采用青春动感的元素设计,文字也迎合了中国学生的口味。
    本书外观设计与内文排版,精巧别致,具有小清新风格,显得时尚精美,符合当下中国学生的审美需求。

内容提要

  

    孙立军主编的《哥伦布传/名人励志传记丛书》描绘了航海家哥伦布不屈的一生。他出生于意大利热那亚的一个鞋匠家庭,从小立志成为航海家,发现从海上通往东方的航道。他先后在热那亚舰队和法国舰队担任水手、船长,积累了丰富的航海经验。他先后向葡萄牙、英国、法国等国国王请求资助,以实现他向西航行到达东方国家的计划,都遭拒绝,期间他备遭打击并辗转至西班牙。最终,因西班牙女王伊莎贝拉一世的支持而开始了他的航海计划。他在1492年到1502年间四次横渡大西洋,历经千辛万苦甚至是几度遭遇生命危险,最终发现新大陆,成为彪炳千古的航海家。

作者简介

    孙立军,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宣部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中宣部“万人计划”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北京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中国电影华表奖评委、法国高布兰学院角色动画与动画制作电影艺术评审团成员。出版《动画概论》《中国动画史》《现代动画设计》等专著近30部,相关学术论文50余篇。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迷恋航海的少年
  纺织工家的“小航海迷”
  “吹牛皮大王”的书
  “黄金之国”的诱惑
  成为一名称职的水手
  25岁的青年船长
第二章  梦想做一名伟大的航海家
  与心上人走进婚姻的殿堂
  这个世界一定是圆的
  命运似乎抛弃了他
  贝雷士神父的帮助
第三章  踏上伟大的征程
  得到西班牙女王的青睐
  起航!起航!
  艰险重重的历程
第四章  新大陆:震惊世界的发现
  发现新大陆
  耶稣基督之岛
  马丁·宾逊的叛乱
  一场恐怖的大风暴
  终于活着回来了
第五章  第二次扬帆远航
  大航海家与鸡蛋的故事
  再一次踏上征程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遭受恶意诽谤,重归西班牙
第六章  为理想奋斗终生
  第三次航海探险
  所有的指控都是诋毁
  最后的一次征程

前言

  

    在人生的海洋上,最痛快的事就是勇往独航,最悲惨的事却是回头无岸。
    ——哥伦布
    哥伦布的一生,是波澜壮阔的一生,了解他的一生,会让人们明白什么是勇敢,什么是担当,什么是拼搏。
    1451年,哥伦布出生在意大利热那亚,那是一座濒临地中海的美丽的港口城市。他的父亲是一位毛纺织工,依靠精湛的技艺和精明的生意人头脑让一家人过着较为宽裕的生活。可是,从小就在自家的毛纺织作坊里玩耍长大的哥伦布,对于继承父亲的职业却是一点儿兴趣都没有。
    由于生活在航海业十分发达的热那亚,哥伦布每天最喜欢听的就是关于那些海上冒险家的航海故事。渐渐地,越长越大的他就再也不愿意待在那狭小幽闭的毛纺织作坊里了,而总是希望去外面的广阔世界里闯一闯,他梦想着自己有一天能够开着大轮船驶向茫茫海洋。
    因此,在十四岁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了自己的航海生涯。一开始,他像无数热血青年一样总是一有机会就划着单桅快艇远航到科西嘉岛,甚至是更远的地方。
    一直对大海充满了无限向往的哥伦布就这样一天一天长大了,他成为一名“地圆说”的坚定支持者,并立志要成为马可·波罗那样伟大的航海家。1492年,航海经验十分丰富的他受到了西班牙女王伊莎贝拉的青睐,后者赞助了他的远航事业。随后,哥伦布开始了他人生中最伟大的航程,这也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航程。
    1492年10月12日,这是人类几千年的发展史中一个重要的日子。从西班牙的巴罗斯港出发的哥伦布终于抵达了那片被整个世界“遗忘”的土地——美洲大陆。
    美洲大陆的发现,标志着一个属于哥伦布的大航海时代的崭新开始。哥伦布的新发现最终促使欧洲的海外贸易路线由地中海转移到了大西洋,不但让欧洲迅速摆脱了中世纪的黑暗,也让欧洲在此后的几个世纪里迅速崛起,最终引领整个人类社会进入了工业文明时代。
    1506年5月21日,伟大的航海家哥伦布与世长辞,享年五十五岁。他死后的葬礼一点儿都不隆重,没有显赫的大人物参加,也没有盛大的送葬仪式。不过,这并不影响他的伟大,几百年之后,人们依然记得他的事迹,人们依然记得他的声音。
    他曾说:“那些能在别人视为不毛之地的地方挖出黄金和甘泉的人都应该被称为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