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无规则游戏(阿富汗屡被中断的历史)(精)

  • 定价: ¥79
  • ISBN:978721308830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民
  • 页数:434页
  • 作者:(美)塔米姆·安萨...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塔米姆·安萨利著的《无规则游戏(阿富汗屡被中断的历史)(精)》为“好望角”系列书目之一。作者从一个阿富汗人的视角,从内部解读这个国家被中断的历史,但外国入侵并不是这个国家的全部,阿富汗有自己的故事。本书最大的贡献在于,通过流畅的叙事,为读者展现了阿富汗的另一面,为我们了解阿富汗这个长期处于国际话语权之外的陌生国家提供了启示性的见解。

内容提要

  

    现代阿富汗的历史就像是一部跌宕起伏的戏剧,充满了荒唐、惊悚和悲伤。两个多世纪以来,几乎每隔40年,就会有一个大国强行阻断阿富汗的发展,破坏其取得的进步。待强权退出,阿富汗历史才能重新开始。
    这是一个被自己的恶魔破坏的国家,这是一个被反复争夺和统治的国家。塔米姆·安萨利著的《无规则游戏(阿富汗屡被中断的历史)(精)》通过阿富汗人的视角来解读祖国的历史,他驳斥了“帝国坟场”的论断,讲述了长期以来外部世界从未完全了解的阿富汗内部斗争,剖析了现代入侵者屡战屡败的致命原因。在这里,外国的干涉和入侵不是主旋律,它们只是扰乱了阿富汗的发展,阿富汗人有自己的故事,这是与所有入侵完全不同的:高高在上的私权力、根深蒂固的部落文化、走火入魔的激进思想、错综复杂的地缘政治……塔米姆?安萨利带领我们走进一个“真实的阿富汗”,为我们了解阿富汗这个长期处于国际话语权之外的国家提供了启示性的见解。

媒体推荐

    《无规则游戏》是关于阿富汗历史最动人、最有感染力和最富有洞见的作品。作者叙事技巧高超,着眼细节,通过阿富汗人的视角,为我们展示了这个国家常被世人所忽略的历史,印度河和乌浒河之间这片土地上两个多世纪的种种故事:战争、革命、宫闱斗争。都在书中一一得到呈现,任何关心阿富汗命运的人,都应该好好读一读这本精彩绝伦的书,它会告诉你阿富汗局势动荡小安的真实原因。
    ——拉吉夫·钱德拉塞卡兰
    《小美国:阿富汗战争中的战争》作者
    安萨利讲述了两个多世纪的阿富汗历史,带领我们走过荒僻的草原和残酷无情的戈壁,见识一个充满血性的民族。他驳斥了“帝国坟场”的论断,认为正是雅利安人、蒙古人、希腊人、阿拉伯人等外族的入侵,成就了今口不屈不挠的阿富汗。安萨利认为,现代入侵者之所以屡战屡败,其致命的原因在于,他们没有认识到这片土地上的种种内部矛盾。英阚、苏联和美国的干涉,是对阿富汗国家建设的严重干扰,导致这个几乎与美国同时形成的国家走上了完全不同的罔家建设之路。
    ——《中东日报》
    安萨利擅长用非常随意轻松的笔调论证自己的观点,而这丝毫不破坏叙事的严谨。他深入历史语境和还原文化的能力,令人眼前一亮。几个世纪之前的人、事、物,经他之手变得栩栩如生。读者若对阿富汗或中亚历史抱有兴趣,绝对不可错过本书。
    ——《出版人周刊》
    安萨利以叙事大师的超凡自信,从阿富汗人的角度,娓娓讲述阿富汗的发展历程,这是一种微妙而又复杂的历史叙事……作者对于故土的深情与对未来的乐观情绪跃然纸上。
    ——《书单》
    本书给人如春风拂面般的阅读体验,作者讲述了几个世纪以来阿富汗动荡的历史,也讲述了这个国家当今的军事纠葛。作为喀布尔本地人,作者对阿富汗有序、自给自足的乡村社会以及陷入困境的游牧部群有着深刻的理解……他生动论述了阿富汗如何应对过去与现在的种种难题,这部分内容有着很高的战略价值。
    ——《科克斯书评》

目录

中译本序
前言
第一部分  阿富汗的建国
  第1章  国父
  第2章  艾哈迈德·沙阿的帝国
  第3章  隔壁的法兰奇人
  第4章  熊与狮之间
  第5章  奥克兰的蠢行
  第6章  多斯特·穆罕默德的回归
  第7章  短暂的黄金岁月
  第8章  第二次英阿战争
第二部分  一个国家、两个世界
  第9章  铁血时代
  第10章  新的开始
  第11章  崇尚变革的君王
  第12章  王法还是教法?
  第13章  王朝分崩离析
第三部分  喀布尔的规则
  第14章  风暴之后
  第15章  不结盟国家
  第16章  不要停滞,要发展
  第17章  民主的时代
  第18章  左翼兴起
  第19章  改弦更张
  第20章  苏联入侵
第四部分  旧阿富汗的爆发
  第21章  穆贾希丁
  第22章  冷战的最后阶段
  第23章  从恐怖到混乱
  第24章  走出难民营
  第25章  塔利班对战穆贾希丁
  第26章  “基地”组织
  第27章  美国参与其中
第五部分  乱象依旧
  第28章  波恩计划
  第29章  喀布尔之春
  第30章  源源不断的麻烦
  第31章  毒品与腐败
  第32章  塔利班
  第33章  临界点
  第34章  增兵阿富汗
  第35章  希望之光
大画景
致谢
人物对照表
术语释义
注释
参考文献
原书索引

前言

  

    当今的世界与中国正在经历巨大的转型与变迁,她们过去经历了什么、正在面对什么、将会走向哪里,是每一个活在当下的思考者都需要追问的问题,也是我们作为出版者应该努力回应、解答的问题。出版者应该成为文明的嘹望者和传播者,面对生活,应该永远在场,永远开放,永远创新。出版“好望角”书系,正是我们回应时代之问、历史之问,解答读者灵魂之惑、精神之惑、道路之惑的尝试和努力。
    本书系所选书目经专家团队和出版者反复商讨、比较后确定。作者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拥有不同的思维方式,我们希望通过“好望角”,让读者看见一个新的世界,打开新的视野,突破一隅之见。当然,书中的局限和偏见在所难免,相信读者自有判断。
    非洲南部“好望角”本名“风暴角”,海浪汹涌,风暴不断。1488年2月,当葡萄牙航海家迪亚土的船队抵达这片海域时,恰风和日丽,船员们惊异地凝望着这个隐藏了许多个世纪的壮美岬角,随船历史学家巴若斯记录了这一时刻:
    “我们看见的不仅是一个海角,而且是一个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