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立冬的故事/汉声中国童话

  • 定价: ¥25
  • ISBN:978754554200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6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为满足读者不同的购买需求,也为充分体现《汉声中国童话》丛书以岁时节令为故事编排主线的特点,天地社特推出《汉声中国童话》平装版,全套24个分册,每个分册以一个对应的传统农历节气为主题。本丛书依照传统农历,每日一则故事,全年共362则故事,涵盖节日传说、民间故事、历史故事、科学故事等。汉声杂志社编写的《立冬的故事》为其中的第十九本,以“立冬”为主题,精心收录了《太阳山的宝藏》《狸猫换太子》《花和尚大闹桃花村》《庄子说故事》《周处除三害》等15则适在立冬节气阅读的中国故事。代代传承、生动有趣的中国故事,配上以剪纸、壁画、刺绣、石刻等传统美术技法精心绘制的中国风插图,图文相得益彰,将中国的故事讲给中国的孩子听,让中国的孩子在阅读中国故事的过程中,润物细无声地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与滋养。

目录

农历
十月一日——立冬  孟姜女哭倒长城
十月二日  葫芦狗
十月三日  老婆婆和知母草
十月四日  团结的石榴兄弟
十月五日  花和尚大闹桃花村
十月六日——孙中山诞辰  胆识过人的孙中山
十月七日  狸猫换太子
十月八日  老鹬与大蚌
十月九日  庄子说故事
十月十日  知音好友
十月十一日  周处除三害
十月十二日  生病不看医生的竹子
十月十三日  忠贞不屈的文天祥
十月十四日  落难好汉林冲
十月十五日  三个王子捡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