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立春的故事/汉声中国童话

  • 定价: ¥25
  • ISBN:978754554201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6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为满足读者不同的购买需求,也为充分体现《汉声中国童话》丛书以岁时节令为故事编排主线的特点,天地社特推出《汉声中国童话》平装版,全套24个分册,每个分册以一个对应的传统农历节气为主题。本丛书依照传统农历,每日一则故事,全年共362则故事,涵盖节日传说、民间故事、历史故事、科学故事等。汉声杂志社编写的《立春的故事》为其中的第一本,以“立春”为主题,精心收录了《灯猴的故事》《年兽来了》《聚宝盆》《矮子晏婴》《宋定伯卖鬼》《树下的傻农夫》等15则适合立春时节阅读的中国故事。代代传承、生动有趣的中国故事,配上以剪纸、壁画、刺绣、石刻等传统美术技法精心绘制的中国风插图,图文相得益彰。相信图文中传承五千年,披沙沥菁,去伪存真的“真、善、美”,一定会随着这套作品一道,成为童年时撑起孩子们追求“求真、向善、至美”之心的温暖的力量。

目录

农历
十二月三十日——除夕  灯猴的故事
一月一日——春节  年兽来了
一月二日——归宁  傻女婿拜年
一月三日——老鼠娶亲  老鼠嫁女儿
一月四日  巧妻
一月五日——开市  聚宝盆
一月六日  水牛黄牛
一月七日——人日  女娲造人
一月八日  矮子晏婴
一月九日——玉皇大帝诞辰  十二生肖
一月十日  太阳问答
一月十一日——立春  树下的傻农夫
一月十二日  来宝求亲
一月十三日  摇钱树
一月十四日  狄青智取昆仑关
一月十五日——元宵节  仁慈的马皇后